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燃引信 索羅斯︰金融海嘯警報響

大咖看中國經濟風險

大咖看中國經濟風險

2016/01/08 06:00

中國危機 藉貶值轉嫁全球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面臨人民幣重貶、A股狂瀉等多重挑戰,波及全球金融市場。包括「金融大鱷」索羅斯、「末日博士」麥嘉華及星展銀行執行長高博德(Piyush Gupta)等全球金融大咖齊聲唱衰中國;索羅斯直言,中國經濟已逼近危機邊緣,令他想起二○○八年全球金融海嘯,只是這次引爆點恐怕在中國。

索羅斯在斯里蘭卡舉行的經濟論壇中表示,中國已難找到新的成長模式,現在透過人民幣貶值,將自身問題轉嫁到全球;加上美國啟動升息循環,也將對開發中國家形成進一步衝擊。他指出,中國經濟結構調整問題已逼近危機邊緣,A股大跌更拖累全球股匯市開年後遭到大規模拋售,令他想起二○○八年全球金融海嘯,只是這次引爆點恐是在中國。

星展銀行執行長高博德(Piyush Gupta)也說,人民幣重貶才是中國經濟的最大風險,而非製造業活動降溫,因中國企業債台高築,且發行大量美元計價的債券,其中大部分沒有避險。

無力償債 恐爆企業倒閉潮

他預測,一、兩年內將會看到很多中國企業破產,就像一九九七年亞洲金融風暴後的東南亞國家,當年這些國家企業就是發行大量未避險的美元計價債券,當償債能力受到質疑,於是引爆一連串企業倒閉潮。

根據中國官方統計,截至去年九月底,中國未償還的外債總額達一.五三兆美元;高博德預估,在接下來一年,中國將會放手讓更多企業債務違約,藉此解決產能過剩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