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800萬誰出的 藍︰一桌僅1200元

2015/12/31 06:00

〔記者陳慧萍、錢利忠、施曉光、涂鉅旻/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廿六日在新竹市席開千桌舉辦萬人餐會,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王閔生昨天召開記者會質疑,這場萬人餐會經費初估至少要七、八百萬元,可能是史上最大賄選餐費,錢到底是誰出的?是否來自於國民黨黨產?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清楚交代經費來源,不要迴避。

蔡籲司法單位追查 不能自我設限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尤美女昨到最高檢察署拜會檢察總長顏大和,要求司法機關應針對社會矚目案件加強查賄。李應元受訪說,最容易發生賄選的地方,就是選情五五波之處。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受訪也表示,希望司法單位不要自我設限,這麼大規模的餐會,引發這麼大的爭議,希望司法單位確切地去查。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回應說,餐會只是新竹市議會黨團聯誼性質的歲末感恩晚會,與選舉無關,現場也沒有任何選舉旗幟、口號,或是請求與會者支持特定候選人,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當天只是身為黨務主管受邀到場,感謝議員平日辛苦,活動現場還有檢警全程錄影存證,足以證明並未涉及競選與助選相關行為。民進黨應停止進行烏賊戰,立即向國民黨公開道歉!

王閔生質疑,國民黨廿六日晚間的大型感恩年終餐會,席開一千多桌,參與人數高達一萬多人,這樣大規模的宴請選民,已經涉及公然賄選;尤其李四川、競選顧問團總團長洪秀柱當晚都到場,證明這場餐會不只是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正鈐的賄選餐會,而是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的賄選餐會。

楊家俍則公布現場照片指出,當天菜色絕對不是一般的便餐,而是九菜一湯,一桌可能高達四千到四千五百元,整場一千多桌含服務人員、租借桌椅、舞台表演,再加上遊覽車動員,一場餐會下來可能高達七、八百萬元,國民黨有必要交代經費來源。

李明賢則說,當天負責宴席的新竹市南隘里里長邱坤源已說明,他向其他外燴業者承租約千桌的桌椅部分,單價約是每桌兩百五十元,最後出菜的量是五菜一湯,成本約一千兩百元,顯然與民進黨的指控天差地遠。

李明賢呼籲民進黨不要藉機進行政治操作,而且面對民進黨內人士舉辦餐會時,也不要存有雙重標準的情況產生,才能讓社會大眾信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