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KUSO ︰阿嬤妳底叨位?

2015/12/28 06:00

〔記者黃以敬、黃良傑/綜合報導〕昨日總統大選辯論,意外地讓「阿嬤」成為熱門話題!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哽咽提到「十元便當阿嬤」莊朱玉女五十年天天賣十元自助餐讓民眾吃飽,他如果當選,要在硬幣上做阿嬤肖像;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則在回應毀諾參選的質疑時,扯出一名淡水阿嬤跟他說,「市長,你一定要出來選,如果不出來選,天公伯都不會原諒你。」讓他很感動而決定參選。

淡水阿婆鐵蛋︰不是我

朱立倫的發言讓淡水「阿嬤」在網路爆紅而引發熱議,有人分享歌手蕭煌奇歌曲「阿嬤的話」MV,還有臉友們KUSO自創新成語,把朱參選後說只能「笑罵由人」改成「笑嬤由人」;而位於淡水「阿婆鐵蛋」與「阿嬤的酸梅湯」等各老店阿嬤,昨晚面對媒體追問則都說:「不是我啦!」

網友們則KUSO不斷,到處在問「阿嬤,妳現在底叨位?」PTT則有網友酸朱「為了一位阿嬤,就拋棄新北市民?」網友Jhonson則質疑,「今天可以因阿嬤說的一句話…明日他必定出賣台灣」,王姓網友則神回,「神明說了,武則天坐天,洪秀柱你一樣幹掉,阿嬤算什麼啊?」

至於在高雄市公園路橋下賣了五十年「愛心自助餐」的莊朱玉女阿嬤,於今年二月十三日辭世,接棒十元自助餐善行的長子莊吉雄,得知宋提及母親後,相當感動。莊吉雄在接棒之後,成立「莊朱玉女慈善會」,持續幫助高雄市街友以及弱勢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