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總統辯論》徐欣瑩究王如玄低薪責任 指陳建仁防疫失控

2015/12/27 06:00

王如玄:22K是教部規劃 陳建仁:抗SARS世界肯定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昨在交叉詰問時詢問曾任勞委會主委的對手王如玄,二十二K被認為是低薪主因,如何解決低薪痛苦,拉高到三十K?王如玄強調,過去認為經濟有發展員工才能加薪,現在要改變思維,先為員工加薪,企業才會賺錢。希望能透過制度設計、設定職能檢定標準,若能進到學院,保證月薪四萬元起跳。

王如玄坦言,二十二K太低,應該改變,不只是薪資,包括教養子女、居住正義都是關切重點。她也再次澄清,二十二K是教育部的規劃,擔心畢業生在金融海嘯找不到工作,補助加上保險後其實是二十六K,這不該是正職員工的薪水,但卻遭濫用。

徐欣瑩也問曾任衛生署長的陳建仁,質疑台灣當年在SARS時致死率是全球第二、總病例數全球第三,還是最後一個除名的國家;今年的登革熱大爆發,造成二一一人死亡,感染數是過去二十一年總和,為何無法控制疫情,是誰的責任?

面對自己擅長的公共衛生領域,陳建仁侃侃而談說,當年台灣是比較晚感染到SARS,先在廣東、上海、香港、河內、新加坡後,才來到台灣,早期流行期間確有防疫漏洞,但這是台北市政府與衛生署沒有協調,像和平醫院封院的決策就不一樣。而在他擔任衛生署長三週內,建立起發燒篩檢、動線、病房,控制住疫情,是全世界感染區停留最短的。

陳建仁指出,台灣因此在二○○三年受邀前往世衛大會分享經驗,美國衛生部長也表示他們的SOP是向台灣學習的,這是台灣人民的驕傲。

至於登革熱,陳建仁表示,關鍵是病媒蚊活躍於高溫,剛好今年遭遇暖冬,不易控制;台南市政府就鼓勵民眾清乾空瓶罐,最近就很成功,也獲世衛前來學習,相信此次努力會帶來更好的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