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固票 朱立倫提客家五廊道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正鈐競選總部提出客家五大廊道政策,他幾乎全程用客家話,且不看稿說明政策主張。(記者洪美秀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正鈐競選總部提出客家五大廊道政策,他幾乎全程用客家話,且不看稿說明政策主張。(記者洪美秀攝)

2015/12/25 06:0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天在新竹提出他的客家五大廊道政策,幾乎全程用客家話,他說,不是到了選舉才學講客家話,國民黨成立客委會,也制訂客家基本法,是最照顧客家人的政黨,也是長期關心客家文化發展的,他的客家五大廊道,就是要發揚客家文化。

朱立倫昨天到國民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正鈐競選總部,提出他的客家五大廊道政策,包括新竹縣長邱鏡淳和前新竹市長林政則、許明財和多名客家大老都到場力挺。

五大廊道分布全台 全面性發展客家文化

朱立倫說,他的五大客家廊道就是台三線客家慢活廊道、海線客家知識經濟廊道、中部客家花果廊道、南部六堆客家文化廊道及東部客家米香廊道,要全面性的發展客家文化。

對於朱立倫最近頻頻回防桃竹苗地區,鞏固客家票源的態度明顯,對民進黨不斷挖客家票倉及客家票源是否鬆動,朱立倫都沒有正面回應,強調國民黨是最照顧客家人的政黨,他不是選舉到,才提出客家政策。

竹科廠商座談 反對中資投資IC設計產業

朱立倫稍後也到新竹科學園區,與竹科商業同業公會的理監事和多家廠商座談。朱立倫表示,政府應採開放態度,朝工業4.0前進,有關中國資金入侵竹科,朱立倫強調沒有意識形態,只有戰略考量,他反對及嚴禁IC設計產業的中資入侵,對於封測等中資投入則主張採嚴格審查態度。

有企業主針對水電及核能環保議題,要求朱立倫表態,朱立倫強調竹科絕不能缺電,他支持電力自由化及區域電網,認為台灣應朝非核家園邁進,核廢料的貯存應放置到國外。

與會的竹科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陳有諒會後則認為,朱立倫所提科技財經政策搔不到癢處,對問題避重就輕,要求企業加薪卻對產業人才已出現斷層問題不了解,應該多做些功課。

朱立倫也鼓勵企業支持國民黨的加薪方案,為勞工加薪,將透過在立法院針對公司法的修正及加薪給企業減稅等提出策略,讓市場得以正向循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