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敦化新城持有不到一年 就賺363萬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炒軍宅案,圖為台北市敦化新城。(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炒軍宅案,圖為台北市敦化新城。(記者廖振輝攝)

2015/12/09 06:00

〔記者彭顯鈞、徐義平/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昨坦承買賣過十二戶軍宅,還自謙不是投資理財高手;但檢視王如玄公布的買賣資料,敦化新城與健軍新城都是持有不到一年就賣掉,且分別獲利三六三萬元與一五○萬元,如此高獲利的「炒房功力」,令人自嘆不如。

另以仁愛新城為例,王如玄在八十四年買進兩戶,一戶在八十六年賣出,獲利六十六萬元,另一戶則到八十九年才賣出,但獲利高達六百三十一萬元。

不過,王如玄在記者會上強調,自己「不是投資理財高手」,投資的原則是「有賺就好」。

王如玄還舉世貿新城為例,反駁外界有關她賺很多的說法。王指出,「世貿新城」是她與母親共同投資,八十六年以一三三○萬元買入,到九十二年以一千四百萬元賣出,獲利七十萬元,所謂賺三倍等說法,完全子虛烏有。

房地產業者分析,從王買進的時間點主要落在八十六年至九十二年間來看,其實正處於房地產市場相對低迷的時間點,買房子要投資賺錢其實不算太容易;因此,由此來看,這類型的短炒獲利賺取價差的模式,明顯是吃政策的豆腐,而且這些年賣斷或配售的國宅或軍宅政策,明顯拿國家財產圖利特定人士,完全是個失敗的政策。

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表示,即便投資房地產是民眾的基本權益,不過,可能遊走在法律邊緣的事件其實都要說清楚。尤其是投資炒作軍宅更是造成社會觀感不佳,更非恰當的投資行為;假如涉及閉鎖期內買賣的問題,則更需要查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