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應充別高興太早/黑心油 頂新還有7案

頂新案判決出爐,魏應充無罪。(記者顏宏駿攝)

頂新案判決出爐,魏應充無罪。(記者顏宏駿攝)

2015/11/28 06:00

〔記者黃欣柏、王定傳、黃佳琳/綜合報導〕頂新集團前董事長魏應充等人涉及煉製劣質油品,昨一審獲彰化地院判決無罪;但除了此案外,目前台北、新北地院、高雄地院與頂新集團黑心油相關的民刑事訴訟就至少還有七件之多,加上未來上訴過程,頂新魏家要完全從黑心油事件中脫身,還有不少難關得過。

消基會今年四月代理受害消費者遞狀提告,向含頂新在內的五十一家廠商求償,目前分成「強冠油品」、「頂新牛油」、「正義、頂新豬油」及「北海油品」等四大組別進行訴訟,前三者於台北地院審理,北海部分則被新北地院裁定移請台南地院審理,消基會日前已向高等法院提起抗告。根據消基會遞狀資料,四案共計八八四件求償,總金額一億八三九萬餘元,目前都仍在準備程序階段。

除上述四起民事案件,魏應充及前總經理常梅峯等人另涉販售味全黑心混油及劣質香豬油,被依詐欺等罪嫌起訴,全案於台北地院審理中,本月法院曾傳喚台北醫學大學教授謝明哲擔任鑑定人,謝當時稱油品不含反式脂肪酸、對人體無害,預計明年農曆年後宣判。

此外,頂新集團旗下的正義油品公司,去年也爆發食安問題,正義前董座何育仁涉及食安法等案件。另,台灣消保會今年七月也針對頂新黑心油事件,幫二萬多名師生向高雄地院提起卅七億餘元的民事訴訟,兩案均在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