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屏衝票 蔡︰要贏得讓對手心服口服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由屏東縣長潘孟安陪同,為立委參選人鍾佳濱造勢,台上年輕世代支持者手持太陽花、野百合,喊出「進步革新 關鍵一席」、「國會過半 點亮台灣」。(圖文︰記者葉永騫)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由屏東縣長潘孟安陪同,為立委參選人鍾佳濱造勢,台上年輕世代支持者手持太陽花、野百合,喊出「進步革新 關鍵一席」、「國會過半 點亮台灣」。(圖文︰記者葉永騫)

2015/11/22 06:00

〔記者陳慧萍、蘇福男/綜合報導〕民進黨公布「英仁配」後戰力大增,總統、副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陳建仁昨天兩人一南一北「分進合擊」,在新竹、苗栗、高雄、屏東總共跑了十一個行程,讓民進黨內士氣大振;蔡英文要求每個選區,總統、立委、政黨三張票全部都要開出來,明年選戰民進黨除了贏,還要贏得漂亮,讓對手「心服口服」。

翻轉左楠 高雄九席全上

蔡英文昨一早南下高雄,在高雄市長陳菊陪同下,連趕三名黨籍立委參選人邱志偉、劉世芳、林岱樺等人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場場吸引破千民眾到場。在現任立委為國民黨籍的高雄左楠區,蔡英文與陳菊、劉世芳一同將「翻轉左楠」大球推下舞台,要求選民務必讓劉世芳過關,翻轉左楠選情,讓民進黨高雄立委「九席全上」。

陳菊表示,高雄各區立委參選人民調均穩定領先,「贏十趴是基本要求」,但民進黨的目標是蔡英文總統得票數一定要比去年縣市長選舉多,因此每個選區都要更努力。

據了解,高雄各選區中,目前以小港區賴瑞隆壓力最大。黨內人士表示,該區雖然綠大於藍,但現任立委林國正地方風評不惡,選戰過程又刻意把所有國民黨徽、黨名拿掉,標榜「選人不選黨」,對賴瑞隆造成不小威脅,未來將加強輔選力道。

拿下屏市 國會關鍵一席

蔡英文結束高雄輔選行程後,下午直奔台灣最南端選區東港,為黨籍參選人莊瑞雄站台造勢,晚間再赴屏東市鍾佳濱、屏東縣第一選區參選人蘇震清兩場造勢晚會。在藍大於綠、民進黨最艱困的屏東市,蔡說,雲林以南只剩下屏東市這一席,呼籲屏東人在這個最好的時機,一定要打贏屏東市,克服難關。

蔡英文表示,新政府最優先的施政項目,就是恢復台灣的經濟動能、恢復國力;而台灣的國會長期都由國民黨掌控,許多具前瞻性的改革計畫到了國會都會打折,這種黨意凌駕民意、違反民主機制的做法,整個國民黨政府和立委都必須負責,呼籲人民選擇真正願意傾聽民意的立委,除了總統必須選贏,國會更要過半,改革才不會打折。

針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被批評「派系分贓」,蔡英文表示,她不方便多做評論,但整體來看,這份名單與朱立倫所主張的國會改革「是有一些差距」。

蔡英文強調,她對民進黨提出的不分區名單有信心,可以回應社會大眾的期待,希望民眾政黨票投民進黨,讓多元和弱勢的聲音在立法院裡有直接發聲的管道。蔡說,希望明年二月一日起建立一個真正照顧人民的全新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