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青年今赴星 遞交抗議書

民主鬥陣代表王雲祥(左二)、臺左維新代表吳濬彥(右二)、夢由藝文工作室代表楊尚恩(右一)及羅宜(左一)等四位青年代表將前往新加坡向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遞交抗議馬習會的正式文件。(記者王敏為攝)

民主鬥陣代表王雲祥(左二)、臺左維新代表吳濬彥(右二)、夢由藝文工作室代表楊尚恩(右一)及羅宜(左一)等四位青年代表將前往新加坡向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遞交抗議馬習會的正式文件。(記者王敏為攝)

2015/11/07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今天將赴新加坡進行馬習會,民主鬥陣、臺左維新等青年團體昨天宣布,民主鬥陣王雲祥、臺左維新吳濬彥、夢由藝文工作室楊尚恩、羅宜等四名青年,今天將搭機前往新加坡,向我駐星代表處遞交文件,聲明馬英九已無代表台灣人民正當性。

民主鬥陣、臺左維新等青年團體昨天在凱道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派出王雲祥等四名青年代表,搭乘七日上午九時二十分抵達新加坡的航班,向我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遞交請願書,要求代表處轉達人民意見給馬總統;所有相關費用和風險,他們都將自行承擔。

民主鬥陣總召林倢表示,馬英九代表我國憲政機關,與對岸領導人進行會晤,理應公開透明、光明正大,但這項重大會議資訊卻是被媒體「爆料」而出,消息不脛而走後,馬政府才草率向國會「報備」,明顯規避監督。

夢由藝文工作室代表王翔表示,他們沒有任何的政治資本,也不代表任何的政黨,會遠赴新加坡,是為了讓馬政府知道,「縱使你躲到國外去,躲到第三地黑箱密會,我們依然會如影隨形地跟著你」。

臺左維新林家宇指出,中國是國際知名的流氓國家,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行為已是常態,從香港、西藏、越南以及中國國民黨在中國大陸時期的例子可以知道,共產黨所做的任何共識、承諾或協議都只是無恥的謊言,去斟酌、推敲或談判對中事務,都只是浪費時間和力氣;臺左維新主張,馬習會任何結果、共識或言談,台灣人民都沒有接受義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