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色憂鬱! 9月製造業景氣連亮6藍燈

2015/10/31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灣經濟研究院昨公布九月製造業景氣燈號,連續六個月出現代表衰退的「藍燈」。台經院表示,全球經濟表現疲弱,加上國際油價大幅滑落,導致製造業數據表現不如預期。

台經院指出,製造業景氣信號值由八月的九.四三分減至九月的九.三四分,減少○.○九分;整體製造業景氣仍然悲觀,燈號維持衰退的「藍燈」。今年以來製造業表現,除了一月、三月勉強維持在「黃藍燈」(景氣趨緩),其餘七個月均是「藍燈」。

製造業各產業中,「金屬機械」方面,由於全球鐵礦砂等煉鋼原料因中國經濟成長降溫,衝擊今年鋼材報價,同時中國為改善鋼鐵產能過剩問題,出口低價鋼材搶市,使得我國鋼鐵產業生產及銷售情況不如去年,今年整體金屬機械業景氣燈號為「藍燈」。

「電子電機業」方面,台經院表示,全球智慧手持裝置需求趨緩,加上半導體及電子供應鏈進行庫存調整,使得今年前九月生產動能僅小幅成長二.九%,不如往年的雙位數成長。

台經院指出,我國智慧型手機出貨表現也不如以往,加上終端PC銷售情況不佳,均拖累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業生產指數減少五.八%,預測今年整體電子電機業景氣燈號為「黃藍燈」。

不過,台經院認為,國際預測機構普遍預期明年經濟成長將優於今年,加上油價干擾因素消弭,相關指數衰退幅度可望縮減,預估明年整體製造業全年將維持在「黃藍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