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批馬執政3錯 蔡:不足以說服大眾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批馬施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出席國防政策發表會時回應說,「社會自有看法。」(記者叢昌瑾攝)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批馬施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出席國防政策發表會時回應說,「社會自有看法。」(記者叢昌瑾攝)

2015/10/30 06:00

〔記者蘇芳禾、黃明堂、施曉光/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批評馬英九總統有三個執政錯誤,外界形容是為與馬切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對此表示,雖是有講總比沒講好,但還是不足以說服大眾,國民黨有在做實質檢討。

蔡英文昨天出席國防政策發表會時被問到朱立倫批馬施政時回應,「社會自有看法。」馬政府執政七、八年,無論是心態、準備與能力都受到各界質疑,「馬政府執政失敗是社會普遍看法」,朱立倫只提出三個政策,還不足以說明國民黨失敗的原因。距離選舉前兩個多月,這樣的說法,雖是有講總比沒講好,但還是不足以說服大眾他們有在做實質檢討。

酸朱有講總比沒講好

至於在宇昌案中敗訴的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將提上訴,蔡英文說,劉是否上訴是其司法上的權利,但上次選舉到現在,很多當事人都還是不肯承認錯誤,有些還是目前執政的人,這也某種程度上解釋了執政失敗的原因。

蔡英文表示,很多不實指控,司法都已調查也澄清,還要在不實指控上誤導民眾,是更不能原諒的事情,這幾天不論是國民黨或執政者,反應都讓人失望。

蔡英文昨在台東參加原住民後援會成立大會時,也表達歡迎對手辯論政策及方向,但強調前提是要把他們的政策先拿出來,人民厭倦口水,人民要的是理性的辯論,理性的思考,兩黨合作一起來解決問題,這個是人民真的很期待的事情,台灣人厭倦沒有內容的批評跟口水。

蔡英文說,改革不是花錢秀,不是靠嘴巴說,要找出問題,找對方向,讓台灣繼續走下去。

對辯論議題,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強調,辯論不應該存在前提,台灣好不容易建立總統辯論的寶貴傳統,希望蔡英文共同維護與實踐,雙方立刻洽談辯論事宜。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則說,朱立倫還是要「完整」提出其政策立場,不要只是打游擊式的評論,如此辯論才有意義。民進黨希望能等正式登記之後,朱立倫「確定」成為總統候選人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