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仲批蠢蛋式打房 搞垮產業

房仲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不動產年產值占GDP逾15%。(資料照,記者林美芬攝)

房仲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不動產年產值占GDP逾15%。(資料照,記者林美芬攝)

2015/10/27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財政部長張盛和昨說:「台灣房仲像7-ELEVEN(超商)一樣多。」並質疑「需不需要七五○○家房仲」。房仲業者反批,民粹式與蠢蛋式的打房,是導致產業衰退的主因,也是台灣GDP無法保一的原因。

房仲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財長是國家重要職務,卻在國會殿堂說出那樣的話,每一句話都在傷害產業;國內七五○○家房仲,不僅提供穩定的就業機會,也有助於降低房屋糾紛及提升房市交易安全。

他指出,台灣是自由經濟的國家,卻可能因財長說太多而導致房仲出現倒店潮;假設一家房仲需要十名員工,如果倒掉一千家,會有一萬個家庭生計出問題,對部長的說法深表遺憾。

林正雄強調,不動產年產值達六兆元,占GDP(國內生產毛額)逾十五%,這樣的貢獻不容抹滅;何況,房市政策由政府作莊,官員不去思考如何發展產業及提供民眾居住需求,卻隨時對外發表房價要跌多少的說法,對自由市場經濟衝擊相當大。

台灣房屋首席總經理彭培業則指出,目前香港有三二○○家房仲,一年成交約六.六萬筆,平均二十筆交易養一家房仲;台灣有七五○○家房仲,一年買賣移轉件數三十萬棟上下,平均四十筆交易養一家店,香港房仲比率還高過台灣。

他認為,財長應提出有遠景的房市政策,透過有品質的公共住宅政策,提供青年與弱勢族群達到「住者有其屋」,而不是將「炒房」、「打房」及「有房」三者混為一談,不僅解決不了問題,又讓民眾財產急速縮水,甚至導致經濟衰退的後遺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