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親合? 宋:不與「馬立連夢陸」搞一起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20日發布第5支競選廣告「眼盲與心盲」,宣示要改變現狀。(記者廖振輝攝)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20日發布第5支競選廣告「眼盲與心盲」,宣示要改變現狀。(記者廖振輝攝)

2015/10/21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昨公布新的競選廣告,大談心路歷程,講到激動處還忍不住流淚;外界關注國民黨改由朱立倫參選總統後,國親兩黨是否可能合作?宋明確否認國親合可能,引用網路酸梗表示,他不再和「馬立連夢陸」搞在一起,去「朱」連九族;他對國民黨基層黨員有濃厚感情,但不會再跟高層勾勾纏。

「馬立連夢陸」是鄉民之前KUSO國民黨臨全會「換柱」時,嘲諷馬英九、朱立倫、連戰坐在一起只想著大陸的場景。

宋楚瑜昨在北市為港湖區立委參選人黃珊珊助選時,媒體再問宋,朱曾說國親有合作空間,尤其是港湖區立委,但因親民黨已先和民進黨合作所以才破局。但宋反駁,朱的說法邏輯不通,黃珊珊的提名和國親合作沒關係,親民黨在全國提名不到十席,國民黨提了幾十席,卻連港湖這一席都不讓,「傻瓜才跟國民黨談合作」。

宋楚瑜在親民黨昨發布的第五支競選廣告「眼盲、心盲」中,蒙上雙眼並變裝,由盲人「鋁罐」帶他行走六小時。宋在分享拍廣告的心路歷程時一度哽咽,稱體驗當盲人的經歷對他是非常大的衝擊,短暫閉眼體會周遭不難,但蒙眼六個小時還是頭一遭,感嘆「視盲可怕,心盲讓未來不知所以」,會讓人失去判斷。

他並批評,現在政府無能,人民求助無門,許多財團、買辦在壟斷,而台灣現在最流行是「維持現狀」,但他要「改變現狀!」改變政府無能、人民無奈的現狀,改變台灣被買辦壟斷兩岸交流紅利的現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