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帶職參選 民進黨團送「辭職書」

新北市長朱立倫帶職參選引發不滿,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帶著特製的「辭職書」到市府,要求朱即刻辭職,還給新北市民重新選擇自己市長的權利。(記者羅沛德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帶職參選引發不滿,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帶著特製的「辭職書」到市府,要求朱即刻辭職,還給新北市民重新選擇自己市長的權利。(記者羅沛德攝)

2015/10/20 06:00

〔記者何玉華、張安蕎、賴筱桐、劉力仁、蘇芳禾/綜合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請假三個月、投入總統選戰,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帶著特製的「辭職書」到市府要朱簽署,黨團總召鄭金隆形容朱的舉措,就像有了小三、小四,卻公開對元配講,「我要離家三個月,小三、小四不要我的時候,我再回來。」市民情何以堪,辭職聲明書就是對朱立倫市長的離婚聲明書。

游:騙票、假動工 朱一貫手法

蔡英文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游錫堃批評,朱立倫帶職參選問題不在法律,而是「誠信」。五年前朱立倫曾質疑對手蔡英文,當選新北市長後可能中途落跑參選總統,要求蔡承諾做滿四年;如今朱講了N次不選二○一六,最後還是背棄對市民「做好、做滿」的承諾,說謊、騙票、跳票、假動工是朱的一貫手法,現在謊言被一一戳破,未來朱參選總統提出的各項政見,能取信於民嗎?

綠:棄市政不顧 非請假是曠職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朱立倫連任市長期間還不到一年,就為了個人的總統大位及國民黨的立委選舉請三個月的長假,「朱立倫這種不顧新北市政的行為,已經不是請假,而是曠職」;他說,過去地方首長多在登記成為候選人後才開始請假,朱卻請假將近三個月,恐怕已經創下地方首長(非捲入司法案件)請假最長的紀錄。

針對朱立倫帶職參選,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在市府一樓大廳召開「朱市長一心三用、荒廢市政、應立即辭職」記者會,並遞交辭職書,要求朱即刻辭職,還給新北市民重新選擇自己市長的權利。

議員:朱請假三年 市政會更好

黨團幹事長李坤城諷說,八仙塵爆、浮洲合宜宅、烏來風災等,都顯示朱市政做不好,怎麼有勇氣參選總統;如果請假期間用Line、簡訊可以管理好市政,建議朱不要只請假三個月,請假三年,這樣新北市政會更好,「因為他不在,新北市府團隊都會努力上緊發條」。

議員何博文說,市民是投票給朱立倫,不是副市長,結果總質詢卻看不到市長,是對新北市民的侮辱;他呼籲,朱立倫如果無心,請放手走了,放過新北市民。

前台北縣長蘇貞昌表示,參選總統與擔任新北市長,都是一件很重大,也很嚴肅的事情,兩者勢必很難兼顧。

時代力量新北市立委參選人黃國昌說,朱立倫帶職參選,表示朱對選總統沒有決心,信用破產,對不起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