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斷騎驢找馬」 立委批朱貪心

2015/10/20 06:00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宣布帶職參選二○一六總統。台聯立委賴振昌說,從政「三心二意」是朱立倫一貫的態度,過去朱擔任桃園縣長,曾棄縣民於不顧,跳槽擔任行政院副院長;而朱多次重申不會參選明年總統,最終還是「拔柱」上陣。賴痛批,朱從政之路不斷「騎驢找馬」,除了「貪心」二字,沒有更貼切的形容詞。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說,朱眼望總統大位,眷戀市長職位,就算選不上總統,還有地方首長可窩,不論明年選舉勝負,朱「只贏不輸」;選大位之人,應該專注拚戰,這般預留後路的打法,毫無破釜沉舟之心,「不會有好下場」。

眷戀市長職位 朱「只贏不輸」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朱立倫的施政滿意度在六都之中敬陪末座,能力備受質疑,且朱身兼國民黨主席,連總統提名也喬不定,陣前上演「拔柱拱朱」荒唐戲碼,她質疑,「黨主席與市長都做不好,當總統還會好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上暗諷,朱帶職參選的做法如同「不顧家庭、搞七捻三」的丈夫,不斷辜負新北市民(元配)的期望;朱不會棄家而去,否則三個月後無家可歸。

不過,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則替朱立倫緩頰表示,放眼世界,許多政治人物曾帶職參選,如歐巴馬以參議員身分選美國總統,朴槿惠以國會議員身分競選南韓總統,若怪罪朱立倫帶職參選,就是雙重標準,「反正民進黨可以,國民黨就不行」。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也在臉書列舉帶職參選的民進黨政治人物,例如二○○○年呂秀蓮以縣長身分參選副總統、二○一○年賴清德以立委身分競選台南市長。立委王進士強調,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為此抗議,還揚言罷免朱立倫,「都是選舉花招」,不必理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