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期繳註冊費罰愛校服務 家長質疑傷自尊

新竹市培英國中國三學生註冊單把畢旅及暑期輔導費用都列入,且單據上還有無故逾期繳費者須「愛校服務」字眼,家長質疑若真繳不出學費,恐傷及學生自尊心。(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培英國中國三學生註冊單把畢旅及暑期輔導費用都列入,且單據上還有無故逾期繳費者須「愛校服務」字眼,家長質疑若真繳不出學費,恐傷及學生自尊心。(記者洪美秀攝)

2015/09/12 06:00

畢旅暑輔等 集中同張單據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培英國中被家長投訴,指註冊繳費單據把畢業旅行校外教學及暑期輔導等費用都集中在同張單據繳納,且達九千多元,註冊單上還註記「無故逾期繳費者以愛校服務辦理」等字眼,質疑若有家長無法一下子繳這麼多費用,就得讓孩子做「愛校服務」,是將學生分類,恐傷及學生自尊,做法欠缺同理心。市府教育處也認為不宜,要求學校改進。

培英國中:已先問過學生

培英國中校長丁淑觀強調,學校絕不會將學生分類,先前都已事先調查過學生意願,也請學生填具家長同意書等,因多數家長認為分太多筆單據代收單位需多收一筆手續費六元,才會經家長委員大會同意後將所有費用集中在一張註冊單據上。

至於註冊單上「無故逾期繳費者以愛校服務辦理」字眼,校方表示,是希望提醒學生要有時間概念。

不過,市府教育處國民教育科認為學校做法不妥,已要求學校註冊組說明,有關畢業旅行校外教學及暑期輔導費用不應與一般註冊費用放在同張單據,學校在註冊單上加註「無故逾期繳費者以愛校服務辦理」字眼,也不適宜,會要求學校改進,避免造成學生心理不適。

竹市府稱不宜 要學校改進

有家長投訴說,國三學生要繳的費用真不少,達九千四百多元,經詢問孩子得知包括暑期輔導及畢業旅行校外教學費用,若不去畢旅或未參加暑輔,只要幾千元,但學校使用同一張單據,同班學生有的繳三千多元,有的繳九千元,即使雙薪家庭,一次要繳這麼多費用,負擔還是不小,建議學校另開繳費單據或間隔一個月再收。

此外,家長也質疑,若真繳不出學費,看到「愛校服務」這些處罰字眼,豈不是二次傷害?也造成學生自尊心受損。這些小細節,學校應更細膩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