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曠課一節算缺課三節 屏科大生怨

屏科大新規定,學生曠課一節以三節缺課計算,引發學生反彈砲轟。(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屏科大新規定,學生曠課一節以三節缺課計算,引發學生反彈砲轟。(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2015/09/03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科技大學公告學生請假新規定,凡未規定請假者,曠課一節就以三節缺課計算,引發學生反彈上網砲轟,認為學校做法矯枉過正,校方則回應,新制是希望學生對課堂尊重與負責,且只要依規定請假,就不會被記曠課。

有學生認為,新制度不符合比例原則,「曠課一節就等於缺課三節,那上一節課也可以抵三節課嗎!」也有學生認為,社團、校外比賽等活動,不一定都能在非上課時間舉行,學校推行新制卻沒有相關配套,若該課老師不願意讓學生請假,或是不願意補點名,學生就得背負被扣考危機,希望學校三思。

校方︰依規請假 不記曠課

校方指出,學校推動的新制度與電子化填單作業並行,學生只要預先或事後上網填寫單據請假,就不會被記曠課,目的在於希望學生培養正確的學習態度與觀念,讓學生在進入職場前,養成重視請假流程的習慣。

屏科大統計,去年上學期超過三十小時曠課人數達一百零八人,下學期攀升至一百二十人,校方強調,新制規定,主要針對無故曠課的學生進行約束。

屏科大學生會會長史稚聖說,學校出發點是好的,但相關請假配套未詳盡,讓學生對新制反彈且充滿疑慮,學生會已初步與校方溝通,希望暫緩新制推行,討論研議後再公告,減少新制的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