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議員︰縣府要照顧農民

宜蘭隨處可見興建中的農舍。(資料照)

宜蘭隨處可見興建中的農舍。(資料照)

2015/09/09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民進黨、國民黨議會黨團昨都呼籲縣府要做好「照顧農民」的責任。民進黨團希望回歸中央法令進行農地農舍興建管理、國民黨團則抨擊縣府自訂的辦法嚴重影響農民權益。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高喊「拚正義,顧農民」,批評縣府農業政策錯誤,讓農民無法生活。議員陳鴻禧建議,明年大選時也應該一併舉行公投,讓全民選擇宜蘭縣未來的農業方向。

議員黃建勇、黃定和、吳秋齡也說,縣府農業政策讓農民活不下去,農民才會站出來抗議、抵制縣府;議員林岳賢支持農舍農地自由買賣,保障農民權益。立委參選人李志鏞要縣府懸崖勒馬,不要欺壓基層農民。

民進黨在宜縣全面執政,但議會黨團在農舍農地議題也倒戈相向,議長陳文昌、議員劉添梧批評縣府配套措施還沒訂好,就嚴苛規範人民,要求立即檢討不合理的法規。議員黃適超、邱嘉進、黃素琴、張秋明建議要回歸中央法規,不宜另行增訂行政命令限縮農民權益。

副縣長吳澤成說,農地農舍問題,許多建議都是中央權責,例如只有十分之一農地可以用來蓋農舍,這就是中央法令規定的,縣府會整理農民與各界要求,將合理的部分轉達給中央,宜蘭縣政府只是做了許多導正工作,沒有新增規定,也沒有不同於中央法令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