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赴中拖累爺爺?南市連雅堂銅像遭潑紅漆

台南市台南公園的連雅堂銅像昨日上午被發現臉部遭塗抹紅色油漆。(記者黃文鍠攝)

台南市台南公園的連雅堂銅像昨日上午被發現臉部遭塗抹紅色油漆。(記者黃文鍠攝)

2015/09/06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位於台南公園北側的連雅堂銅像,昨上午被民眾發現,銅像臉部遭塗抹紅色油漆。由於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日前參加中國閱兵,引起國內撻伐,是否因此牽連爺爺銅像被潑漆,警方也介入了解。

今年第二次遭潑漆

連雅堂銅像是一九七七年由台南扶輪社捐贈,迄今已有卅八年歷史,多年來低調的矗立在市立圖書館旁,許多民眾甚至不知道銅像是誰。

不過,今年二月份,有人以黑漆寫上「阿片健康有益」、「先人媚日、後人媚共、子孫不肖」、「三流史家」等字眼,引起關注,事後已恢復原狀。

連雅堂的孫子連戰登陸參加閱兵,引起各界批評,日前就有民眾貼出二月時遭噴漆的新聞報導,警方一度以為又被噴漆,後來證明是虛驚一場,不料昨日真有塗漆事件。

警方昨日上午接獲報案後,前往現場了解,發現連雅堂銅像臉部被塗抹紅漆,由於基座加上銅像,高達數公尺,警方初步研判,破壞者應該是以竹竿沾漆塗抹,或是架梯破壞。研判有心人士是利用前晚作案,但因現場沒有監視器,不易追查,目前除通報市府協助恢復原狀外,也調閱附近監視器,尋找蛛絲馬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