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秦金生代表出席閱兵 被諷「宋楚瑜不用選了」

2015/09/05 06:00

秦:沒登上觀禮台看閱兵

〔記者朱沛雄、周敏鴻、陳彥廷/綜合報導〕中國廣邀政黨人士參加九三閱兵活動,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指派秘書長秦金生出席,對於當天有沒有在天安門城樓觀禮台上參觀閱兵,昨天返台的秦金生表示,閱兵典禮時刻,他沒在觀禮台上閱兵,而是在後台休息。人雖未在觀禮台,但綠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拿出照片指控,秦金生與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夫婦、解放軍將領一起出席閱兵後的餐會,王因此痛批親民黨「假掰」,「宋楚瑜真的不用選了」。

秦金生昨日搭機返國,他在機場指出,為保持溝通管道,這次宋楚瑜派他代表前往參加活動,當時,親民黨覺得國內有不同看法,所以他們沒有特別組大型訪問團,就只有他個人帶一個秘書 。

秦金生指出,閱兵時刻,他沒有在座位上,也沒有在觀禮台上,他的座位一直空在那邊。他也說,並無意讓大陸難堪,因而他自己離開觀禮台,當天,無盟主席林炳坤也一直跟著在觀禮台之外,那是一個後台的休息區,也是露天的休息區。

秦強調,因為鄉親有具體主張,所以他沒有在閱兵台上參加閱兵,這就是正式回應鄉親的期望。

秦金生再三表示沒有登上閱兵觀禮台,但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拿出照片質問說:「秦金生,你沒有參加閱兵是吧?但這是天安門閱兵後,貴賓們與習近平餐敘會場流出的照片,現場都是各國元首跟解放軍的高官,請問秦金生你有沒有在場呀?」

「親民黨舔共又不承認,真是很假掰!」王浩宇痛批說,宋楚瑜為了選舉,想要藍綠通吃,明知秦金生到對岸向中國高層示好,卻又假鬼假怪不敢承認,顯然就是怕引起綠營支持者的反感。

對於秦金生也參與部分活動,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昨澄清,當時以為慶典與閱兵是在分別的兩個不同位置,沒想到是在同一個閱兵台,秦到達閱兵現場後本想離開,但礙於台灣代表都是團進團出,最多只能做到不上觀禮台,「我們親民黨有自己的原則分寸」,所以改在台下參與。

劉並為親民黨抱屈說,「兩岸要不要交流?如果要的話,親民黨的作法是對的」。劉表示,親民黨沒錯就是沒錯,但願意承受一切後果,因為這次秦金生確實有去,無論如何都碰觸到台灣人民的紅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