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型正義 宋:願重啟調查陳文成等案

2015/08/15 06:00

「Let me do it ! 」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昨接受電視政論節目專訪,談到轉型正義時,來賓建議應在總統府設一個「轉型正義小組」,宋隨即慷慨激昂宣示,「Let me do it ! 讓我來做這個事情!」

宋楚瑜強調,他會比前總統陳水扁更重視這些事情,他要重啟調查台大數學系系友陳文成案、林宅血案(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母親及女兒遇害案)、海軍上校尹清楓命案、拉法葉艦弊案,「我在這邊向人民保證!」

節目來賓提及過去江南案、陳文成命案情治單位介入政治的過往,並質疑至今台灣都沒有落實轉型正義。宋楚瑜說,陳文成命案確實非常震撼,讓大家覺得非常可疑,從這類案件要整體學到一個經驗教訓,就是要揮別這種情治單位胡搞亂搞、亂七八糟的狀況。

現場來賓提到就是因為轉型正義沒做好,才會縱容這些情治特務系統,宋若當選應該宣布在總統府成立一個轉型正義小組。宋允諾表示,願意重啟調查林宅血案,尹清楓命案也要重啟調查,「為什麼把人家幹掉?」

宋也提及國親整合的過往,他說「我確實有戀國民黨情結」,非常支持國民黨的主義、孫中山先生的理想、前總統蔣經國的路線;但過去親民黨希望與國民黨合作,他把親民黨立委交給國民黨,那些人卻被貼上「宋家軍」標籤,被瞎整。「一個黨不尊重人才,黨會興旺嗎?你們有對得起台灣人民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