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石門水庫早一兩天就要洩洪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記者涂鉅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記者涂鉅旻攝)

2015/08/09 06:00

〔記者涂鉅旻、蕭婷方、周敏鴻、李忠憲/綜合報導〕中度颱風蘇迪勒昨重創台灣,其充沛雨量造成北台灣多處溪水暴漲,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上午在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災防會議時質疑說,為何石門水庫選在昨日下大雨時洩洪?雖石門水庫不是歸他管,但時機點太奇怪,應該前天就可先做,「事先的判斷要扣分,應早一兩天前就要洩洪」。水利署副署長賴建信則澄清說,石門水庫從六日晚上七點就開始調節性放水了。

北區水資源局昨晨四點開啟溢洪道洩洪,放水量最多達到每秒五千立方公尺,從六日的排洪到昨天的洩洪,約已流掉一億五千萬立方公尺,佔水庫七成的有效蓄水量,等於流掉○.七座的石門水庫水量。

柯文哲昨受訪時表示,「洩洪」是門專業,如一開始放太多水,颱風進水量卻不如預期多,就會浪費水庫的水,「這就是判斷的問題,可能這次降雨量超過先前估計」。柯也重申,他認為石門水庫和翡翠水庫的洩洪,都應由中央統一管制。

翡翠水庫也因蓄水率超過九成,於昨日下午五點開始進行調節性放水,放水量每秒約三百立方公尺。中部的德基水庫也於昨日上午十一時,以每秒六百立方公尺的水量進行調節性洩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