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島走到鵝鑾鼻燈塔 中客給學生鼓勵

不少遊客停下鼓勵。(記者蔡宗憲攝)

不少遊客停下鼓勵。(記者蔡宗憲攝)

2015/08/06 06: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高中生許冠澤和周子翔徒步環島反黑箱課綱進入第十五天,兩人昨天中午前往旅遊勝地「鵝鑾鼻燈塔」,希望向中國遊客「洗腦」;不過,兩人一進入公園,就先被台灣導遊嗆聲,反而有中國年輕人主動索取傳單並加以鼓勵,讓他們心情如洗三溫暖。

許冠澤和周子翔昨天為了恢復體力,睡到將近中午才起床,吃完早餐後便騎著電動車前往鵝鑾鼻公園。兩人的「反黑箱課綱」看板顯眼,引起不少中國遊客側目,刻意避開兩人;一名台灣導遊甚至在他們背後大罵「你們懂什麼,不要出來丟臉」等情緒言詞。

兩人不願在觀光區與對方辯論,選擇走到燈塔下方宣揚理念,有幾名年輕中國客停下索取傳單,甚至有位中國辣妹主動與許冠澤討論「反黑箱課綱」的意涵;另名中國年輕遊客除索取傳單,還主動聲援兩人,直說︰「在中國才沒有這樣勇敢表達意見的學生!」

面對颱風蘇迪勒直逼台灣,許冠澤說,原本預計明天要挑戰阿朗壹古道,如果風雨狀況不佳,考慮在恆春半島多住幾天。

「育先送水」 網路爆紅

此外,許冠澤和周子翔前天傍晚抵達恆春半島,第一次有國民黨人士送瓶裝水關心,這名送水的國民黨基層、恆春鎮黨部書記林育先,在網路上被虧爆,出現不少「朱主席要開鍘了」、「黃鼠狼拜年」等酸言酸語。卅歲的林育先說,雖與學生的訴求及立場不同,但只要是理性、客觀的訴求,都應予以尊重,畢竟民主社會最可貴的是包容多元的聲音。

「育先送水」在各大網路論壇引發討論,右一為林育先。(記者蔡宗憲攝)

「育先送水」在各大網路論壇引發討論,右一為林育先。(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