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思華 滿口詨誚話

2015/08/01 06:00

記者藍祖蔚/特稿

「詨誚」意指「膨風白賊」,愛講「詨誚」話的官員中,教育部長吳思華堪稱翹楚。昨天面對要他下台的群眾說:「如果你們今天要我下台的話,完全沒有對話,我如何來處理後續的課綱問題?」吳思華顯然沒搞懂,就是因為他該撤不撤,放著讓課綱議題沸騰,讓學生憤怒,才要下台,誰還期待他負責?他又能負什麼責?

前天,吳思華去林家慰問,被學生堵住,他又說了一句:「除了撤回課綱,你們沒有其他選項,那又如何理性溝通?」真相是,吳思華的劇本裡,除了「拒絕撤回」之外,還有其他選項嗎?所謂的「新舊併行」,目的只在確保新課綱堂堂上路。只有代溝,不肯溝通的是他,不接受,也不准有其他選項的不都是他嗎?反過來怪人家無法溝通,還真是官字兩個口,是非隨他說了。

人民給了吳思華一年的時間(去年八月六日就職),問題在於他從頭到尾不說真話。

真話是,馬政府對一○一新課綱不滿意,學理之爭又辯不過多數學者,才會以微調之名大搞黑箱。上意如此,他不能,也不敢違逆。反正今天課綱上路了,他的階段性任務就完成了。柯文哲說他是打手,庶幾近之。

昨天最經典的「詨誚話」則是「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做一個廿年不會後悔的事」,都已經兵臨城下了,還不忘替號稱「不吃後悔藥」,日後還要大修課綱的洪秀柱大敲邊鼓。是啊,只要長官開心,他就可以繼續好官自為,臉皮如此厚黑,卅年也不會後悔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