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教授林敏聰:吳思華應負政治責任下台

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26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決定控告闖入教長辦公室的高中生,「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昨發表強烈譴責聲明,質疑吳思華不僅沒有能力處理爭議課題,更缺乏對教育工作的基本認識,只會以懲罰、壓制手段對付學生,「這樣失職失格的教育部長早已不適任,應該辭職下台」。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會長、台大教授林敏聰說,吳思華企圖藉著提告轉移外界對課綱微調正當性的質疑。教育部其實可透過很多方式來降低各界對黑箱課綱的質疑,卻欠缺溝通誠意,才會導致衝突,吳思華應負起政治責任。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指出,教育部在去年一月強行通過微調課綱,由於程序與內容都有重大爭議,引發公民團體與高中老師與學生的強烈抗議,教育部卻從未認真檢討、實質溝通,只是唸咒般複誦「合法、合憲、合程序」,或是以「新舊教科書併用、爭議問題不入考題、未來將建立溝通平台」制式答覆模糊焦點,完全迴避問題。

聲明中表示,數個月來,高中生用盡各種可能方法要求對話卻未果,終於被激怒,在深夜採取公民不服從的行動,衝進部長辦公室,「這次學生升高抗爭行動,最該負起全部責任的,正是教育部」,課綱微調內容問題重重,教育部竟放手容許政治染指教育,做為教育主體的高中生不願被洗腦,出面捍衛教育尊嚴,課綱微調違反程序正義,過程如同作弊,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官方敗訴,教育部卻仍一意孤行、蠻幹到底,挑戰台灣社會的民主底線。

聲明中質疑在學生長期的抗爭過程中,吳思華一再龜縮、逃避,不敢面對,等到學生夜襲後,吳思華竟然迅速召開記者會,要以入侵公署這種戒嚴時期的罪名,對學生提起刑事告訴。「我們強烈譴責教育部的提告行動,並要求吳思華部長下台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