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長你錯了!「新聞自由」 教部辭典這樣說…

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26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七二三學生夜襲教育部行動,在現場採訪的本報記者廖振輝與苦勞網記者宋小海及獨立記者林雨佑三人,遭到警方逮捕及教育部控告,引發各界強烈質疑戕害新聞自由,有網友查教育部官方國語辭典對新聞自由的定義是:「新聞從業人員在採訪、通訊、編輯、評論及刊行等方面,有不受政府箝制、自由發展其事業的權利。」白紙黑字強調新聞自由「不受政府箝制」,呼籲教育部長在要求逮捕記者前,先好好看一下自家辭典,補修學分,不要以粗暴行為「教壞」囝仔。

新聞自由「不受政府箝制」

教育部主秘王俊權前天在記者會上公開質疑是記者帶領學生衝入教育部,反黑箱課綱學生昨表示,七二三當晚闖入教育部的學生在衝到二樓時,看到一扇大門,前面有警衛看守,馬上就知道是部長室,警衛還當場跟學生溝通希望不要進入部長室,不是記者為學生指路,是教育部警衛確認了學生的判斷。

教部:確認純粹採訪會撤告

教育部政次陳德華表示,採訪新聞也不能逾越法律分際,教育部在一週內會釐清事實。教育部昨天也再發新聞稿表示,絕對尊重媒體第四權,並保障憲法賦予的言論自由與媒體採訪自由,教育部將儘速與警方釐清記者在此過程的角色,若只是純粹為了採訪,教育部會撤銷告訴;但若記者參與入侵過程,甚或帶領學生進入,教育部就會依法辦理。

新聞自由是什麼?教育部辭典的定義與部長吳思華的作為南轅北轍,網友建議部長多看辭典。(記者林曉雲翻攝)

新聞自由是什麼?教育部辭典的定義與部長吳思華的作為南轅北轍,網友建議部長多看辭典。(記者林曉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