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民調開高走低 朱:回歸黨綱會獲支持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記者賴筱桐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記者賴筱桐攝)

2015/07/08 06:00

〔記者賴筱桐、何玉華、施曉光/綜合報導〕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近日拋出極具爭議的兩岸主張。依據國民黨內部民調,洪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支持度差距已擴大到兩位數。黨主席朱立倫昨分析,最近有一些爭議性議題,才會造成這樣的影響,盼一切回歸黨綱規定。

朱今將在中常會定調黨的兩岸政策

洪秀柱六月中旬跨越黨內初選的民調門檻,聲勢高漲,但後續提出「一中同表」、「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等論述,引發高度爭議,也被視為洪的支持度大幅下滑的重要因素。

朱立倫表示,黨內民調同時做很多份,分別有不同差距,有的相差六個百分點,也有比六個百分點稍高,他分析,「最近有一些爭議性的議題,會造成這樣的影響」。

媒體詢問是否有補救辦法,朱立倫說,一切回歸正軌,回歸到黨綱的規定,共同堅持黨的立場,相信會獲得大家支持。

為幫洪秀柱兩岸論述一再暴衝「消毒」,國民黨繼四日罕見發出鞏固「九二共識」為黨綱兩岸政策核心聲明之後,朱立倫今將親自在中常會上再次宣示,為國民黨兩岸政策路線定調。

賴士葆盼馬出面勸說洪 府︰不需再特別說明

黨內人士說,六日在總統府召開的黨政高層會報中,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當場向馬總統反映,一堆藍軍立委紛紛向他抱怨,洪秀柱的兩岸論述內容如果再不修正,擔心立委選舉會很慘,希望馬出面勸說洪,從「一中同表」拉回到「九二共識」的「一中各表」,馬回應有機會再談,並認為洪的說法未脫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框架,被在場人士解讀未置可否。

對此,朱立倫說,當天黨政高層會議尾聲時,賴士葆提出立院黨團有疑慮,希望馬向洪提一下。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昨晚指出,馬總統兩岸政策的一貫立場,就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為基礎,兩岸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現狀,相信黨內外都已相當了解,並不需要再向誰特別說明。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