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定調 重申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國民黨昨天在中正紀念堂舉辦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紀念活動,當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致詞時,黨主席朱立倫與總統馬英九在一旁不斷交頭接耳。(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昨天在中正紀念堂舉辦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紀念活動,當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致詞時,黨主席朱立倫與總統馬英九在一旁不斷交頭接耳。(記者叢昌瑾攝)

2015/07/06 06:00

〔記者彭顯鈞、張安蕎/綜合報導〕針對兩岸主張,國民黨中央與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之間,各吹一把號。黨主席朱立倫昨刻意高舉「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宣示與定調意味濃厚;洪不但未反駁,反而低調呼應,強調與黨中央沒有不一樣。

國民黨紀念抗戰 馬朱連同台拉抬洪

為紀念抗戰勝利,國民黨昨舉辦「愛與和平的起點─抗戰勝利七十週年」活動,馬英九總統、朱立倫、前主席連戰、洪秀柱等人難得同台,齊聚為洪拉抬聲勢。

洪秀柱主張「一中同表」掀起的政治波瀾,依然餘波盪漾。國民黨四日罕見發出聲明,強調「國民黨兩岸政綱以鞏固九二共識為核心」,延續「連胡五項願景」精神,明顯替兩岸主張定調。

昨天紀念活動上,馬總統從頭到尾強調歷史史實不容竄改,抗戰「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是蔣委員長、國民政府主席蔣中正先生領導的」。

馬也說,這是中華民族歷史上規模最大、死傷最多的一場「民族禦侮戰爭」,最重要精神就是不妥協、不投降,堅持到底獲得勝利。

朱立倫致詞則把重點放在兩岸關係,顯然是針對洪秀柱,被認為是再次重申、定調國民黨的兩岸立場。

朱指出,國民黨重新執政後,馬總統提出的所有政策,都是希望「中華民國」能夠對區域、兩岸和平做出貢獻。不論美、日或友邦等,都肯定台灣對區域和平的貢獻。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對兩岸關係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推動兩岸和平發展,未來更要進一步共同合作、創造雙贏;希望大家秉持「愛與和平」的立場,勇敢站出來支持國民黨,持續推動兩岸和平、合作發展。

與洪有無心結?朱:兩人談了很多

朱立倫昨受訪時也說,「九二共識」是國民黨非常重要的基礎,洪副院長這兩天的回應都是基於「九二共識」,這就是國民黨的立場。

媒體詢問朱立倫與洪秀柱間有無心結?他則說,早上兩人參加活動時,在休息室談了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