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萬不能放棄生命」/蔡依林錄音打氣 重傷海院生聽到了

劉致葦的媽媽(右)與邱生的媽媽盼政府成立專案,協助醫療復健之路。(記者蔡淑媛攝)

劉致葦的媽媽(右)與邱生的媽媽盼政府成立專案,協助醫療復健之路。(記者蔡淑媛攝)

2015/06/30 06:00

〔記者許國楨、蔡淑媛、陽昕翰、鍾智凱/綜合報導〕八仙樂園塵爆傷者十九歲的劉致葦,全身二至三度燒燙傷面積達九十五%,性命垂危。他是蔡依林的死忠粉絲,劉媽媽昨早公開喊話希望蔡依林為兒子祈福,人在中國廣州的蔡晚間送來錄音加油打氣:「拋掉恐懼和害怕,千萬不能放棄生命!」劉的哥哥說,弟弟聽完後狀況有好一點,並點頭表示感謝。

點頭表示感謝 狀況有好一點

劉生是台北海洋技術學院設計系二年級學生。劉媽媽說,兒子很孝順,對造型設計很有興趣,以吳季剛為目標,希望走入國際設計舞台,今年參加新世紀全國盃美容美髮競技大會獲得新娘化妝組冠軍,五月也到韓國參加美容美髮美甲國際大賽,奪得新娘彩妝金賞。又說,兒子的偶像是蔡依林,希望她能為兒子祈福。

蔡依林昨天登機前看到新聞,透過本報跟劉母聯繫,詢問是否需要相關協助。因劉致葦目前在加護病房不方便探視,蔡依林於是在中國錄製兩分鐘聲音訊息轉交給劉母。由於怕感染,院方透過醫護人員使用對講機擴音播送蔡依林的祝福。

蔡依林臉書集氣 為塵爆傷者加油

蔡依林說:「無論如何請你一定要拋掉這些恐懼與害怕…。你想著美好事情,就是不能想著放棄…,未來的路或許很艱辛、很漫長,但是你要記得你並不孤單…。」劉媽媽及劉的哥哥隔著玻璃望著劉致葦一起聆聽,劉致葦聽完後點頭示意。

蔡依林也不忘透過臉書發文:「請和我一起送上最誠摯的愛與祝福,為劉同學以及所有深受粉塵傷害的患者們加油打氣!」也感謝所有辛苦的醫護人員。

劉媽媽說,她想不透小孩只是出去玩,怎麼會這樣受傷回來,已經收到二、三次的病危通知,現在有意識反應,但無法講話。她與其他重傷家屬向政府喊話:「小孩要努力活下去,請政府幫幫我們!」

中榮:仍有危險 未來一週防感染

台中榮總整型外科主任陳伊呈說,劉生全身僅眼睛有戴護目鏡在火災中沒受到波及,目前仍有生命危險,每次清創時疼痛指數都超過十分。目前皮膚喪失防禦功能,這幾天致力於維持生命現象,接下來是疼痛控制和傷口治療,未來一週要預防感染問題,醫療復原之路艱辛。

曾遭火吻、燒傷面積達五成四的「Selina」任家萱,昨天為八仙傷患打氣:「我相信,就連我都可以走過來了,你們一定也可以!」她也說老公「阿中」張承中是陽光基金會董事,計畫為傷患求償。

劉致葦(右)參加韓國設計比賽。(記者蔡淑媛翻攝)

劉致葦(右)參加韓國設計比賽。(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