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洪主張顛三倒四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6/26 06:00

〔記者陳慧萍、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出「一中同表」的兩岸政策主張,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昨批評,洪秀柱的主張顛三倒四,與馬英九總統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說法都不一樣,社會也都弄不懂她的主張到底是什麼,這是攸關台灣未來的嚴肅議題,不能只憑一時興起,洪秀柱與國民黨有責任對人民完整說明、交代清楚。

和馬朱說法不同 洪應交代清楚

洪辦發言人游梓翔表示,洪秀柱是中華民國派,其立場是在九二共識基礎上的進階,呼籲大陸尊重中華民國的事實存在,並透過不獨做到真正不武,獲得兩岸和平。但民進黨不敢說不獨,不說是否要廢除台獨黨綱,且蔡英文永遠說不清楚維持的是何種現狀,那才是真正前後不一、顛三倒四。

洪辦:蔡說不清現狀才顛三倒四

王閔生指出,洪秀柱之前在中評社專訪中,批判馬英九主張的「不統不獨不武」以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認為走到最後就變成「獨台」,所以她主張「一中同表」;這樣的說法已經明顯打臉、否定馬強調的「一中各表」,如果中華民國的「各表」不見了,那「同表」又是什麼?洪秀柱所說的「一中」又是指哪個國家?

王閔生表示,今年七月的國民黨全代會將通過新的「政綱」,人民想知道馬英九的「一中各表」,朱立倫主張的「兩岸同屬一中」、及洪秀柱主張的「一中同表下簽署和平協定」,是否都將列入國民黨新的政綱?國民黨未來是否在洪的主導下,改以統一為目標?這些疑慮,朱立倫都應該說清楚。

王閔生強調,洪秀柱聲稱自己不是統派,卻又明白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她在五月初兩岸政策說帖中提出「一中同表」,具體內容是「兩岸是整個中國內部的兩個憲政政府」;但是六月廿二日她受訪時又說,「一中同表就是要表清楚兩岸的政治定位,要求對岸承認中華民國政府存在的事實」,說法翻來覆去、顛三倒四,洪秀柱身為總統參選人,有義務向民眾說明清楚,她是不是主張統一?她的主張到底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