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7.4戰力展示 也有抗戰紀念梯隊

軍方昨天舉行第二次全兵力預演,國造IDF經國號戰機掛載我國自製的「萬劍彈」參與空中分列式。(記者簡榮豐攝)

軍方昨天舉行第二次全兵力預演,國造IDF經國號戰機掛載我國自製的「萬劍彈」參與空中分列式。(記者簡榮豐攝)

2015/06/24 06:00

〔記者羅添斌/新竹湖口基地報導〕中國為爭搶抗戰話語權,邀請國民黨老兵參加九三大閱兵。我國防部長高廣圻昨天主持「國防戰力展示」第二次全兵力預演時則指出,七月四日國防戰力展示當天特別規劃「抗戰紀念梯隊」,屆時將邀請抗戰先進乘車通過觀禮台,接受國人致敬。

昨二度預演 阿帕契秀戰技

繼六月十一日後,軍方昨舉行「國防戰力展示」第二次全兵力預演,完全模擬七月四日當天流程,由於屆時將由馬總統擔任大閱官,總統府侍衛長潘進隆中將昨也現身司令台上,預先了解活動流程及場地安全部署。

昨天的預演,分別進行空中及地面分列式,國造IDF經國號戰機掛載我國自製的「萬劍彈」參與空中分列式;地面部隊則有美國售台的愛國者二型、三型飛彈,及國造天弓飛彈、雄風系列反艦飛彈。

分別進行空中及地面分列式

分列式結束後,由陸軍航特部擔綱的「地空快速突擊」作戰演練緊接著登場,模擬敵軍特工部隊企圖破壞我重要軍事設施,航特部奉令編組「聯合特遣隊」對敵發動突擊。

先是由二架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在戰場上快速掃蕩,接著由二架黑鷹直升機將特戰隊員垂降到地面進行機動作戰,CH47SD運輸直升機則是快速降落,機腹內的特戰隊員立即騎乘KTR偵搜機車出動執行偵搜任務,另一批在周邊待命的特戰隊員則駕駛四輪傳動突擊車及騎乘傘兵越野自行車,進行最後的地面掃蕩任務,以肅清敵軍殘留特工人員。

航特部特戰官兵昨天格外賣力,其中一位騎乘傘兵越野摺疊自行車的特戰隊員,突遇爆胎漏氣狀況,但他仍能冷靜、快速騎著自行車到預定集合位置,顯示航特部平時訓練精良。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昨天展現優異性能,成為全場焦點。擔任空中分列式阿帕契直升機駕駛任務的沈大貴少校表示,阿帕契飛行難度非常高,在進行大角度俯衝時,飛機系統會自動補償旋翼轉速,在這時候因為還有後續動作要操作,飛行人員必須注意轉速及座艙協調,還要監控引擎儀表,提供數據給同機人員,適時馬力修正,保持操作姿態。

他說,「這動作非常高風險,快速俯衝爬升上來後,再一個轉彎,很容易超轉速,要非常注意」。

阿帕契快速掃蕩戰場。(記者簡榮豐攝)

阿帕契快速掃蕩戰場。(記者簡榮豐攝)

黑鷹垂降特戰隊員。(記者簡榮豐攝)

黑鷹垂降特戰隊員。(記者簡榮豐攝)

CH47SD運抵KTR偵搜機車。(記者簡榮豐攝)

CH47SD運抵KTR偵搜機車。(記者簡榮豐攝)

傘兵越野自行車。(記者簡榮豐攝)

傘兵越野自行車。(記者簡榮豐攝)

四輪傳動突擊車肅清敵軍。(記者簡榮豐攝)

四輪傳動突擊車肅清敵軍。(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