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綱座談全取消 學生今赴教部抗議

反黑箱課綱在高中校園發燒,台中二中學生自發性於校內舉辦講座,盼讓同學明白黑箱課綱真相。(記者廖耀東攝)

反黑箱課綱在高中校園發燒,台中二中學生自發性於校內舉辦講座,盼讓同學明白黑箱課綱真相。(記者廖耀東攝)

2015/06/13 06:00

馬政府蠻幹 違法課綱如期實施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至少二百卅所高中職學生站出來反黑箱課綱,教育部滅火失敗,反而讓火燒得更旺,昨天決定「冷處理」,今明兩天的台南一中、師大附中、新竹高中三場座談會全部取消,消息來源指出,馬政府已決定蠻幹到底,「微調課綱在八月一日如期實施」。

據了解,國民黨內有高層近日曾建議「暫緩實施微調課綱」,但未獲採納,層峰不但定調「微調課綱如期實施」,並「要求教育部妥善處理學生和老師的反彈聲浪及反對行動」,有鑑於北區學生揚言在座談會中要一問一答,馬政府憂心教育部控制不住場面,會更激化學生,使太陽花學運高中版再起,因此座談會臨時喊卡。

不敢面對面 教長改上網路說明

公民教師行動聯盟發起人、台東女中公民老師周威同表示,「山不就我,我來就山」,公民老師不排除比照去年二月做法,重回教育部上街頭公民課,幫官員們複習「程序正義」、「依法行政」的意義。

今天下午四點北區反黑箱課綱高校聯盟就將到教育部抗議。

新北市三民高中歷史老師張文隆昨晚在臉書上號召各地老師,分別到地檢署告發教育部長吳思華違法濫權。

教育部長吳思華昨晚向已報名參加座談會的師生及家長表示歉意,被問及「學生到教育部向他請益」時,他臉色一變表示,教育部會再安排溝通方式,下週一他會去上行政院網路節目「吳思華踹共!課綱微調調什麼?」師生還是可以在網路上發問。

政治力進校園 教部作賊喊抓賊

教育部昨天取消座談會的理由是「維護特招考生權益及校園安寧」,國教署長吳清山表示,南一中後天要舉辦特招考試,延後是由南一中主動提出建議;至於師大附中及新竹高中要取消,是因為「憂心有校外人士將進入校園,無法預知可能作為,恐影響校園安寧及失去原有的理性平和對話。」但是三校校長都表示是昨晚接到教育部臨時通知取消,只能尊重。

誰是教育部憂心的校外人士?吳思華舉例指出,在台中一中看到有人舉牌「台灣獨立」,他很詫異,課綱座談,為何會牽涉到政治話題?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則駁斥說,吳思華別抹黑有「政治力介入校園」,明明是教育部自己用政治介入,別再睜眼說瞎話、作賊喊抓賊。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謝國清表示,吳思華是不是自覺理虧才退縮?還是沒弄清楚狀況就做決策?這是多危險的事?教育部長言而無信,已做了最壞的示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