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五大案沒草草結案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王敏為攝)

2015/06/11 06:00

從過去經驗建立可用制度

市府仍會用BOT招商

〔記者涂鉅旻、郭安家、郭逸、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上午參加里長座談會時受訪表示,五大案沒有「草草結案」的問題,重要的是從過去經驗,找出未來新做法,市府未來還是會用BOT招商,因此重點在建立一套可用制度。他指出,以前的BOT制度有問題,怎麼會一簽約就簽五十年、七十年?「實際上連明年的利率多少都不知道」,可見這種合約制度有問題,需要改進。

他強調,「看證據多少,就做多少事」,五大案已經拖了五個月,廉委應該要認真一點查,現階段要有初步的結案報告,「總不能說很複雜,查五年都查不出來。」

雖然昨天的廉委會大會決定,三創案將待北市前財政局長李述德等人陳述意見後,下次廉委會大會才結案;但廉委會昨會後已先將大巨蛋案、美河市案、雙子星案及松山文創園區案的結案報告上傳。雙子星案則因廉委認為內容還要再確認,待一段時間後就會上網公告。

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五大案已完成階段性調查,未來市府團隊具體做法,包括資訊絕對公開透明,對於不合理的案子將重啟協商,並記取五大案經驗,建立BOT和聯開案SOP,達廉政、透明政府的目標。

後天大巨蛋安全研討會 已邀趙出席

另,為探討大巨蛋安檢後下一步,北市府本週六將召開「大巨蛋園區防災避難安全研討會」,已邀請遠雄巨蛋董事長趙藤雄出席。遠雄企業團副總蔡宗易表示,因時間有點急迫,且董事長早已安排行程,是否出席或派代表仍在商討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