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末將與教長會談 師大附中邀熱血老師先開講

北區高職聯盟昨日下午至教育部抗議,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撤回黑箱課綱。(記者羅沛德攝)

北區高職聯盟昨日下午至教育部抗議,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撤回黑箱課綱。(記者羅沛德攝)

2015/06/11 06:00

〔記者梁珮綺、林曉雲/台北報導〕沉默不是選擇,星火可以燎原!

教育部進行課綱微調引爆學生抗議,教育部長吳思華前天南下和台中一中學生會談,遭學生包圍抗議,六月十三日的座談會地點在師大附中,附中學生昨晚搶先邀請大直高中公民老師黃益中到校演講,黃益中開砲指出,一○三年一月廿五日同意課綱微調的會議「絕對有問題」,「那天發生什麼事,我們不知道,但是絕對有問題!」

黃益中指這場會議「四十三名委員,只有廿九人出席,其中,公民科和歷史科同意微調者十五人、反對者八人。」並說:「聽說,那些同意的人也不是當場同意,是帶回家開票的結果,數字並不能還原現場。」他憤憤不平地說,真相只有開會委員清楚,「如果湯志民願意出來把事情說清楚的話,就是打臉教育部!」

附中反黑箱課綱小組成員莊于庭表示,希望教育部長吳思華能出席六月十三日的課綱微調校園座談會,「雖然在一中的座談不理想,現在也不清楚教育部會派哪個代表來,但我們希望是部長親自來跟我們談。」

「我十五歲,我反黑箱課綱!」、「拒絕政治力介入校園!」北區高職聯盟學生一行人,昨天下課後相約赴教育部抗議,要求教育部撤回微調課綱,並指控教育部用微調課綱竄改史實,用政治力介入校園。

松山工農高一生吳念璞表示,教育部長口口聲聲表示「教育歸教育、政治歸政治」,卻帶頭違法修改課綱,又堅持不撤回,才是在「用政治力侵入校園」,他要譴責前後任教育部長蔣偉寧和吳思華。

聯盟總召、南強高工學生巫馥容表示,歷史容許原諒,但不容許遺忘,更不容許竄改,教育部假借微調課綱之名,行竄史之實,北職盟站出來抗議,是生為台灣人應盡的社會責任。

師大附中學生邀請大直高中公民老師黃益中演講。(記者梁珮綺攝)

師大附中學生邀請大直高中公民老師黃益中演講。(記者梁珮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