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明鋒面接近 全台降溫6到7度

昨天熱翻了,民眾戴帽遮陽,吃冰消暑。 (中央社)

昨天熱翻了,民眾戴帽遮陽,吃冰消暑。 (中央社)

2015/05/31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真熱!氣象局台北測站昨測得今年以來最高溫卅六.五度,基隆、板橋測站也創新高,台東大武早上十點就吹起焚風,近中午飆到卅六.四度。

昨超熱 台北飆36.5度 台東大武吹焚風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鋒面接近,全台將降溫六到七度,週二起各地又恢復高溫炎熱,可達卅六度;到了週六,則有另一波鋒面,可望帶來降雨。

前天台北站測得卅五.七度,刷新今年高溫紀錄;昨天下午一點四十五分測得卅六.五度,再創紀錄。基隆、板橋也分別在下午一點卅八分跟中午十二點五十二分出現卅六度、卅五.五度,是該兩站今年最高溫;台東因焚風效應,上午十一點五十四分飆到攝氏卅六.四度。氣象局也即時發布訊息,提醒民眾注意防曬、補充水份,並預防中暑。

不過,據統計,台北地區五月史上最高溫為一九九一年的卅七.七度,第二高是二○○七年的卅七.二度,第三高為一九五四年的卅六.九度。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天有一波鋒面報到,影響台灣兩天,各地最高溫將下降六到七度,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但由於鋒面位置偏北,加上台灣附近水氣不夠多,雨勢不如上一波滯留鋒,影響時間也短。

週二起至週五,台灣受西南風影響,各地恢復高溫炎熱天氣,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午後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但週六又會有另一波鋒面接近台灣,強度與影響仍待觀察。

氣象局提醒,今起至週一,金門及馬祖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待機往返民眾請注意航班資訊;今天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民眾請多加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