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調課綱有爭議 高市府︰教部有必要說清楚

2015/05/03 06:00

〔記者/綜合報導〕課綱風波延燒全國,大部分公立高中本月底之前都會決定選用下學年的教科書版本,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王進焱指出,新調課綱的程序及內容有爭議,鼓勵及支持各校用合法程序審定的舊課綱教科書,舊課綱教科書的期限是到一○七學年度,下學年只不過是一○四年,若學校繼續使用,有無違法問題?教育部有必要公開說明。

認為必須依教育部規定用書的高中校長包括台中女中校長戴旭璋、嘉義高中校長黃義春、嘉義女中校長鄭勝文、台南一中校長張添唐。

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表示,課綱程序備受爭議,仍建請教育部暫緩實施。台中一中學生社團「蘋國樹公社」抗議黑箱課綱,學生廖崇倫認為學校、老師和學生應該要用勇氣抵制洗腦課綱。

新竹女中校長呂淑美、北一女校長楊世瑞和政大附中校長郭昭佑都說,往年要到五月底才會召開教學研究會,經各科討論,選擇新學年教科書,目前還沒有定案。

台南女中代理校長何宗益表示,教科書課綱版本的採用,是專業問題,校方會尊重教師的決定。

雄中校長謝文斌及雄女校長黃秀霞強調,將參考高市府教育局意見,轉請各科教學研究會討論決定。

台中女中參加選書的歷史老師認為,課綱微調對教學影響不大,對於爭議內容,教師基於教學自主可自行補充和刪減內容,考試近來很少出現爭議題目,不過對於歷史客觀和社會公平正義價值,課綱仍不應出現微調爭議的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