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昆輝:馬一派胡言 降文一篇

相關當事人對九二共識的說法。(圖:資料照 製表:記者陳伃軒)

相關當事人對九二共識的說法。(圖:資料照 製表:記者陳伃軒)

2015/04/30 06:00

急將中共給的緊箍咒套在頭上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天表示,「九二共識」是我方提出,中國同意接受。但當年陸委會主委、現為台聯黨主席的黃昆輝昨痛斥,馬的說法「一派胡言」,當時是陸委會副主委的馬英九,如今為了媚共、降共,竟敢竄改歷史、顛倒是非!黃還說,馬昨天的說法根本是一篇「降文」,急著將中共給台灣的緊箍咒套在頭上。

黃昆輝指出,馬所謂我方提出「口頭各自表述」的說法,在一九九二年十一月五日陸委會發出的「陸委會看功虧一簣的香港商談」新聞稿已說明得很清楚。中共海協會代表於十一月一日離港後,復於十一月三日以電話通知海基會,並透過新華社發布新聞表示,願尊重並接受兩會各自以口頭聲明方式「表述」「一個中國」原則,並建議就「表述的具體內容另行協商」;但當時陸委會即指「具體內容另行協商,才是中共的真正企圖」,斷然拒絕協商。

黃昆輝表示,馬是時任陸委會副主委,深知過程,況且香港會談的所有當事人,上自李前總統、當時的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海基會秘書長陳榮傑、談判代表許惠祐,均否認香港會談有共識,難道大家都失憶,只有馬一人獨醒?

黃:李、辜都否認 難道大家都失憶

他並「打臉」馬說,若真的有九二共識,那馬英九曾在國際場合宣示「一個中國是指中華民國」,我方代表曾在APEC、或對中談判場合、國共論壇上,「各自表述」過我方的立場嗎?

面對國際上普遍承認一個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黃質疑,馬聲稱「九二共識」不是兩個中國,但馬又說「一個中國」是「中華民國」,那「九二共識」不是「兩個中國」,是什麼?若非「兩個中國」,那便是馬認同「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身為被共產黨殲滅的國民黨後代,馬的行徑應會讓國民黨列祖列宗蒙羞。

黃昆輝還說,中國在兩千年台灣政黨輪替前,也一再否定「九二共識」,為何前總統陳水扁上任後,中國反而拿出來當寶?

黃強調,沒有實力就沒有和平,台海和平難道靠「九二共識」四個字?馬英九到底是天真還是故意地把台灣安全繫於中國的仁慈上?他籲台灣人民不要迷信中共「和平」的花言巧語,只靠敵國施捨不能創造安全及幸福,唯有壯大國力才能守護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