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媽去自殺了」3童被丟包派出所

三兄弟23日深夜拉著行李箱,走進新北市板橋警分局沙崙派出所,員警問爸媽呢?9歲的大哥說:「爸媽要去自殺了」,警方循線趕到樹林山區,救出自殺的夫妻。(記者吳仁捷攝)*珍惜生命,自殺求助電話-生命線:1995*

三兄弟23日深夜拉著行李箱,走進新北市板橋警分局沙崙派出所,員警問爸媽呢?9歲的大哥說:「爸媽要去自殺了」,警方循線趕到樹林山區,救出自殺的夫妻。(記者吳仁捷攝)*珍惜生命,自殺求助電話-生命線:1995*

2015/04/25 06:00

〔記者吳仁捷、何玉華/新北報導〕「爸媽說要去自殺了!」不滿十歲的三個小兄弟,前晚拉著行李箱,走進新北市板橋警分局沙崙派出所,警方一聽嚇壞,研判是父母將小孩「丟包」後雙雙去尋短,正愁找不到人,幸好小孩的母親傳簡訊給大伯說「我不想死」,警方循線趕到樹林山區,救出引廢氣、服安眠藥自殺的孫家夫妻。

9歲兄帶兩弟 求助警察

警方調查,卅七歲孫姓男子疑因經商失敗,欠債一百廿萬元,與四十二歲鄭姓妻子爭吵後,廿三日晚間從台中住家開車北上尋短;夫妻獲救後,社會局昨已暫時集中安置三個小兄弟,並將孫家通報為高風險家庭,後續將追蹤輔導。

前晚近十點,九歲的大哥「小任」(化名)帶著六歲、五歲的弟弟,拉著行李箱走入沙崙派出所,小任遞出一張紙條,上面寫著阿公的姓名、電話,童言童語告訴員警:「把拔馬麻叫我們請警察先生幫忙找阿公」,員警好奇問「爸媽呢?」小任說:「爸媽把我們放下車,就說要去自殺了!」

夫妻到山區 引廢氣尋短

員警嚇一大跳,連忙聯絡阿公,同時追問:「爸爸開什麼車?」聰明的小任明確說出「是白色的福特」,還畫了一個橢圓型代表「休旅車」,並寫了福特的英文縮寫F,警方有了明確目標,趕緊過濾派出所附近監視器,果然從畫面看見一輛白色福特休旅車停在派出所旁的篤行、溪北路口,三個小兄弟被爸媽「丟包」,下車拖著行李箱,一路走進派出所,警方於是擴大範圍調閱監視器尋車,並透過手機定位訊號找人。

以車找人 鬼門關前救回

阿公和伯父趕到警局時,伯父剛好收到孫男的簡訊,拜託胞兄照顧小孩,半小時後,伯父又收到孫妻傳來的簡訊說,「我不想死,但他要我吃藥並引廢氣自盡…我們在大同山」,沙崙所副所長戴明剛趕緊載阿公、伯父趕往,昨晨零時,終於在山區尋獲昏迷在車內的兩人,緊急送醫救回。

伯父透露,弟弟做過不少工作,三年前到台中做生意,近年很少與家裡聯絡,前天是夫妻吵架;因孫妻發簡訊求救,警方將調查孫男是否強逼妻子輕生。

參與搶救行動的廿五歲警員林則良,父親於十五天前過世,前晚他已可下班,因見三兄弟無助,主動協助通報各單位協尋,還買便當給孩子果腹,直到得知找到三兄弟雙親才安心下班。

休旅車是孫男用公司名義長期租用,租車公司人員昨天取車時,得知差點變成「凶車」,一臉鐵青。

*珍惜生命,自殺求助電話-生命線:199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