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不解決公安 北市府:中止合約、接管大巨蛋

遠雄不願接受大巨蛋體檢小組二建議方案,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右)、林欽榮(左)昨親上火線回應,強調如果遠雄仍無法解決問題,市府最終擬中止合約,全面接管大巨蛋。(記者涂鉅旻攝)

遠雄不願接受大巨蛋體檢小組二建議方案,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右)、林欽榮(左)昨親上火線回應,強調如果遠雄仍無法解決問題,市府最終擬中止合約,全面接管大巨蛋。(記者涂鉅旻攝)

2015/04/18 06:00

遠雄態度放軟 盼快坐下來談

〔記者涂鉅旻、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府遠雄大巨蛋安全體檢小組前日公布體檢報告,點出五大安全問題與「拆蛋」、「留蛋」兩建議方案,但遠雄卻大動作反擊,嗆兩方案都不配合,連一面牆都不願拆;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昨反批遠雄此思維「不知檢討和反省」,如遠雄仍無法解決問題,市府最終擬中止合約,全面接管大巨蛋。

在北市府立場堅定下,遠雄巨蛋總經理湯佳峯昨態度似乎放軟,在接受電台專訪時說,不希望走到與北市府中止合約這一步,希望可以盡快跟北市府坐下來談,對於最重視的安全部分用同樣的基礎溝通,而不是兩邊用不同做法,希望可以趕快讓大巨蛋蓋起來。

6月15日是期限? 市府否認

北市府兩名副市長鄧家基、林欽榮昨親上火線回應。負責和遠雄議約的鄧家基表示,市府提出的兩解決方案是最低公安改善需求,遠雄也可提其他可行方案,公開讓社會檢視,未來體檢小組仍會存在。但如果遠雄不願配合,北市府將用合約管理、工法規範因應,要求遠雄限期改善、勒令停工,如無法解決問題,市府最終擬中止合約、全面接管大巨蛋。

傳北市府有意將六月十五日定為最後期限,如遠雄不談判、不改善,市府將與其解約,但鄧家基說,目前沒訂定這樣的期限,他重申,沒有公安就沒有營運,市府為保障民眾在大巨蛋園區內的安全,不可能讓民眾暴露在高危險、高風險中。鄧舉例,國道五號雪隧完工至今,大貨車仍不能通行,就是因政府有責要求公共安全。

遠雄拆屋還地 沒有買回問題

遠雄前日揚言要北市府實價買回大巨蛋,鄧家基說,市府是否這樣做,還需整體善後規劃,但如未來是不可歸責於甲方(北市府)的合約中止,沒有任何實價買回問題,遠雄還須自己付費拆屋還地!

針對遠雄不斷強調,大巨蛋經內政部營建署多次審查通通合格,身兼北市府大巨蛋安全體檢小組召集人的林欽榮有不同意見,他說,營建署法規有侷限,是把大巨蛋園區A、B、C、D、E五棟建物切割計算,但「人們不是活在切割的世界,我們公共安全是在模擬A、B、C、D、E連棟」,因此北市府定調,如大巨蛋無公安就無營運。

至於遠雄聘請的建築師說如大巨蛋發生火災,沒東西可以燒的說法,林欽榮痛批,「我無法接受,因大巨蛋裡有四至六萬名觀眾,不能用草菅人命的態度、專業的傲慢方式應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