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廉委掌握馬郝市府涉案 大巨蛋案下月送檢調偵辦

名嘴姚立明昨在節目上爆料,台北市廉政委員會已掌握重要公文,足以證明馬、郝前市府放任遠雄。(記者陳志曲攝)

名嘴姚立明昨在節目上爆料,台北市廉政委員會已掌握重要公文,足以證明馬、郝前市府放任遠雄。(記者陳志曲攝)

2015/04/17 06:00

姚立明爆料︰一再讓利 八億保證金減為一億

〔記者曾德蓉、梁珮綺、郭安家、蔡亞樺、涂鉅旻、游蓓茹/台北報導〕名嘴姚立明昨在節目上爆料,台北市廉政委員會已掌握重要公文,足以證明馬、郝前市府放任遠雄得以一再變更原始設計,而台北市政府卻一再「讓利」,光是履約保證金就從原本的八億元最後減為一億元。他透露,將在下月八日大巨蛋調查報告出爐後,直接將資料移送檢調單位偵辦。

遠雄坦承在馬市長室 確認無權利金共識

遠雄副總經理蔡宗易昨也上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談大巨蛋,他坦承二○○四年九月廿日在台北市政府市長室,馬市府與遠雄集團共有十幾人在談,但不是密商,是公開會議,只是確認雙方先前的共識;他還強調,政府招標須知寫明權利金是零到一%,遠雄一開始投標就是提權利金為「零」。

李述德昨也發表聲明稱沒有秘密會議;蔡宗易解釋,「我們雙方議約完之後,共識差不多了,還有律師在,雙方要不要請長官出來確認一次?」蔡強調,所有程序很正常,「我跟柯市長也是這個樣子,看是修約還是調整,合約你要加哪一條,調整完了,OK了,就請長官來確認。」

至於權利金當初為何提零?蔡宗易說,「蓋大巨蛋,政府是要補貼一半的,像高雄巨蛋,中央、政府各補貼一半,所以補助十五億。」台北市政府一直以來都希望要有權利金,因為寫零實在很難處理,「我們就提了千分之一,後來,我們遠雄提回饋計畫,寫在合約裡面,算出來是千分之二,很阿莎力!」所以權利金就維持零。

馬、趙會面到底是在喬免權利金,還是確認共識沒問題?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呼籲檢調趕快約談。

雖然遠雄對外解釋零權利金疑雲,但姚立明昨天在高點《重磅新聞》中預告,下月初大巨蛋案將引爆另一波震撼彈。

他透露,針對遠雄得以一再變更原始設計,台北市政府一再讓利,「履約保證金從原本的八億降為四億,甚至在動工後先退回三億,從八億變為一億」,所幸當初承辦人員為求自保,留下了原始的會議紀錄與公文註記,包含馬市府與郝市府時期的密件,廉委會已掌握當時公文,將在下月八日開完廉政會後,直接將資料移送檢調單位偵辦。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晚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呼籲,馬英九和過去市府團隊應該出面說清楚,這不是只有司法程序的問題,而是人民對政府的信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