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管未完全封路 禍從天降

台中捷運綠線昨日發生鋼樑掉落,造成嚴重傷亡,有民眾質疑,吊鋼樑為什麼沒交通管制、現場為何沒封路?(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捷運綠線昨日發生鋼樑掉落,造成嚴重傷亡,有民眾質疑,吊鋼樑為什麼沒交通管制、現場為何沒封路?(記者廖耀東攝)

2015/04/11 06:00

開放一線道通車 通向死亡之路

〔記者蘇金鳳、郭逸/綜合報導〕昨天的不幸,有民眾質疑,吊鋼樑為什麼沒交通管制、現場為何沒封路?

北市捷運局工管處長簡哲宏表示,施工現場有確實派遣交管,僅一線道通車,且設有交通錐,進行交通管理及指揮,但鋼樑掉落時倒轉九十度,樑柱才會「甩」到一旁通車的路段及人行道,釀成工安意外。

也有民眾質疑是市府日夜趕工及拆除圍籬所致,副市長林陵三表示,是進行正常的吊樑作業,跟趕工無關,但會檢討施工狀況。

北市捷運局副局長傅式治表示,未趕工,平時施工時間為上午九點到下午四點,有時會晚一點,如吊車吊掛工程,不能進行到一半,大概會延長時間做完,約在七、八點,但不會三更半夜;並指,現場原本有設圍籬,因為吊車要進去必須先拆除。

台中捷運綠線昨日發生鋼樑掉落,造成嚴重傷亡,由於市長林佳龍今年元月十二日公開宣示捷運綠線二○二○年底通車要提早到二○一八年十一月完工,還把圍籬拆除或內縮,遭質疑工安意外是因為日夜趕工所造成,林陵三反駁,強調與趕工無關,但會檢討施工狀況。

昨天下午五點左右,捷運綠線在北屯區文心路、北屯路口工地發生長四十三公尺、重二○九噸的施工鋼樑墜落的工安意外,造成多人傷亡,消防局立即出動九輛救災車、八輛救護車、五十名消防人員前往搶救。

林佳龍取消韓國行程趕回台

林佳龍六日前往韓國首爾訪問,昨天聽到消息後,立即取消原有的訪問行程趕回台灣,除相關局處進行救災搶救、即時掌握現場狀況外,並要求施工單位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調查失事原因,市府將追究相關責任。

市府新聞局表示,市長林佳龍已交代,要對傷者、死亡人士給予最大的撫卹。

前市長胡志強時代,原本規劃捷運綠線二○二○年完工,且每一個施工段都有圍籬,林佳龍上任後,在今年元月十二日宣布捷運綠線原本二○二○年底通車、要提早到二○一八年十一月完工,同時要拆除或內縮捷運施工圍籬,還路於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