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宣傳海報 赫見解放軍照片

國軍新竹關西陸軍新訓營區昨舉辦懇親會,軍方佈置會場的一張海報,赫然出現解放軍的照片,讓看到的民眾大呼離譜,軍方解釋是官兵從網路上擷取圖片時未詳加注意誤植。對此,立委痛批:「敵我不分,如何打仗?」(取自華視新聞)

國軍新竹關西陸軍新訓營區昨舉辦懇親會,軍方佈置會場的一張海報,赫然出現解放軍的照片,讓看到的民眾大呼離譜,軍方解釋是官兵從網路上擷取圖片時未詳加注意誤植。對此,立委痛批:「敵我不分,如何打仗?」(取自華視新聞)

2015/03/30 06:00

〔記者蔡孟尚、邱燕玲、彭顯鈞/綜合報導〕退役將領赴中國說出「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之語,引發爭議與批判,如今竟在國軍海報上「落實」?

民眾譏諷:果然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

國軍位於新竹縣關西鎮的陸軍新訓營區二十八日舉辦懇親會,軍方佈置會場的其中一張海報,赫然出現解放軍的照片,讓看到的民眾大呼離譜,譏諷「果然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並且痛批:「難道一點敵我意識都沒有?」

立委痛批:敵我不分 如何打仗?

對此,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痛批:「敵我不分,如何打仗?」連基本ABC都搞不清楚,把共軍當成國軍,這是犯下非常大的錯誤,軍紀渙散至此,「身為三軍統帥的馬英九總統要負最大責任!」他強調,就是因為馬總統無心保衛國家,一再與中國唱和,上行下效,才會出現這種離譜情事,現在國軍的素質讓人憂心,民眾要如何相信這種總統、國軍能保家衛國?

PTT網站也對此事熱議,許多網友質疑「最好國軍自己分辨不出來」,「不要笑,現在真的很多軍官看不出來」,也有不少人藉此批判馬政府一路傾中,「統一又邁進一步囉!官方文件這是誤植第幾次啦!」「看看馬總統,國軍的揣摩上意一百分,呵呵!」

陸軍步兵二○六旅政戰主任林淑琳說,誤植照片的海報只有一張,昨已撤除。林淑琳說,事後調查發現是佈置會場的官兵從網路上擷取圖片時未詳加注意,竟把非國軍的照片誤植在海報裡,已經要求相關人員檢討改進,並列為日後宣教案例。

據看過這張海報的民眾表示,海報以「全民國防」為主題,寫有大大的兩個字「蛻變」,下方印著標語「由民轉兵,自立自強」、「戮力戰訓,軍民安康」與「服膺憲法,完成兵役」。

關西陸軍新訓營區出包 緊急撤下

海報上半段的背景圖案為國軍營區與部隊練習打靶的畫面,出包的是下半段,畫面是列隊的解放軍身穿迷彩軍裝,頭戴鋼盔,雙手緊握上了刺刀的步槍,列隊邁步,像是參加閱兵大典,正通過司令台接受校閱。

林淑琳說,二十八日上午在關西新訓營區舉辦二○六旅步一營的懇親會,會場共有五張由關西營區官兵自行設計的宣導海報,其中僅一張有用到非國軍的照片,昨天上午舉辦步三營的懇親會時已經緊急撤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