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尼西亞博物館遭恐攻 19人遇害

突尼西亞首都突尼斯巴杜博物館18日遭到恐怖攻擊,圖為博物館遊客在遇襲時驚惶逃出的電視畫面。(法新社)

突尼西亞首都突尼斯巴杜博物館18日遭到恐怖攻擊,圖為博物館遊客在遇襲時驚惶逃出的電視畫面。(法新社)

2015/03/19 06:00

反恐小組攻堅 救出人質

〔編譯張沛元/綜合十八日外電報導〕北非國家突尼西亞的巴杜國家博物館(Bardo Museum)十八日發生恐怖攻擊,數名手持AK-47自動步槍的好戰份子對遊客大開殺戒,並且劫持人質,造成十九人死亡,包括十七名外籍遊客。突國反恐小組隨後包圍該博物館並且進行攻堅,最後順利擊斃兩名好戰份子與救出所有人質。當局目前還不確定恐怖份子的身分,並表示還有二或三人在逃。

突國安全部隊在事發兩小時後發動攻堅,約一百五十名安全部隊和警察衝入這座位於首都突尼斯市中心、國會大廈附近的博物館,成功擊斃兩名好戰份子與解救所有人質。由於博物館緊鄰國會,國會一度緊急疏散人員。

21人喪生 17人是外國客

當局表示,恐怖份子先在博物館外對正從巴士走下來、尚未進入博物館內的外籍遊客開槍,之後進入館內挾持人質。突國總理埃西德(Habib Essid)表示,這起恐怖攻擊共有二十一人死亡,包括兩名恐怖份子;十九名罹難者中,有十七人是外籍遊客,分別來自德國、義大利、波蘭與西班牙,另外兩名死者是突國警員與突國清潔婦,此外還有二十二人受傷。

埃西德還說,有二或三名參與攻擊的好戰份子在逃。警方表示,目前還不清楚這些恐怖份子的身分;也沒有消息顯示此一攻擊行為,是模仿近來在伊拉克大肆破壞古文物的伊斯蘭國好戰份子。

巴杜博物館 歐洲客熱點

突尼西亞是阿拉伯之春民主運動的起源地,但不少伊斯蘭好戰團體在二○一一年突國茉莉花革命後崛起,有約三千名突國人前往伊拉克與敘利亞成為極端主義戰士。巴杜博物館以突國古代藝術品及羅馬希臘寶藏等收藏品聞名,深受外籍遊客歡迎,恐怖份子以此為攻擊目標,對極度仰賴歐洲觀光客收入的突國政府而言,顯然是一大打擊。

這起攻擊是突尼西亞自二○○二年觀光勝地傑爾巴島的猶太教堂遭開打恐怖組織以自殺炸彈攻擊、造成二十一人死亡以來,最嚴重的一起涉及外籍人士的恐怖攻擊。一月份才發生連環恐怖攻擊的法國在事發後第一時間便公開譴責此暴行,法國總統歐蘭德並致電突國總統艾塞布西(Beji Caid Essebsi)表示,在此重大時刻與突國人團結一心。

圖為大批突國安全部隊在博物館外警戒。(歐新社)

圖為大批突國安全部隊在博物館外警戒。(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