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卸任立委拱選總統 王金平:謝謝關心

立法院長王金平(中)昨出席立法委員協進會餐敘,舉杯向出席人員敬酒,現場的藍綠前立委則對著王金平不斷喊「選總統!」「總統好!」(記者陳志曲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中)昨出席立法委員協進會餐敘,舉杯向出席人員敬酒,現場的藍綠前立委則對著王金平不斷喊「選總統!」「總統好!」(記者陳志曲攝)

2015/03/14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由卸任立委組成的「立法委員協進會」昨在立法院召開第二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會中一百多位會員鼓掌通過「本會擬敦請王金平院長競選二○一六總統」的臨時動議;協進會在中午餐敘,王金平到場致意,整個會場「拱王」聲不斷,藍綠前立委都對著王金平喊「選總統!」「總統好!」

各方勸進不斷加上四月訪日

外界解讀王「啟動參選模式」

由於過去王金平對外界拱選總統都很低調,昨面對立委協進會卻態度大方,加上四月六日將赴日訪問,外界解讀王已「啟動參選模式」。

對於立委協進會力拱,王金平表示,他事先不知有此決議,感謝大家的關心,現在不談這些問題。協進會秘書長鄭逢時指出,很多委員對王院長都非常尊崇,因此共同提案,希望王院長參選總統。

前民進黨立委王幸男也鼓勵

稱南部盼王選總統聲音很大

出席餐會的前民進黨立委王幸男說,南部希望王金平出來選總統的聲音也很大,他鼓勵王金平選總統,「可以把中國國民黨變成台灣國民黨!」他也讚許王金平不分黨派,即使是民進黨總統人選蔡英文的對手,大家還是支持王出來選。

立委協進會昨席開十三桌,王逐桌敬酒時,大家都高喊「選總統!」「總統好!」氣氛熱烈;監察院長張博雅、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也出席,江被問到是否挺王選總統時不願多談,低調表示「去問(協進會)秘書長」。

協進會在支持王選總統的臨時動議中指出,「鑒於目前政府施政未獲全民肯定,亟待改革創新,朝野持續對立不利社會安定與經濟發展,亟待和解與合作,因此二○一六需推出一位具完整資歷及領導才能的總統」。

王金平將在四月六日至九日到日本訪問四天,拜訪參、眾議院與各政黨;媒體問這是否與先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訪問星、港「互別苗頭」?王笑說,「那是好笑的事」,他怎麼可能和別人別苗頭。

王金平說,去年十月國慶,日本來了幾十位國會議員,之後我方都無任何高層去訪問,日本期待我們回訪,目前正值日本內閣改組,外交部也認為有需要,因此特別請他去,「大家應高層互訪一下」。

媒體追問若有日僑拱選總統,會不會考慮?王金平回說「我現在就考慮不回答你的問題」,引起現場媒體大笑。

自從有意競選二○一六的消息傳出後,王面對媒體都低調以對,過年期間宴請鄉親也刻意低調,避免讓外界有政治聯想;這段期間王則力促黨內團結,在國民黨及立院黨團新春團拜中與馬、朱握手,營造團結氣氛;立院開議後王的態度逐漸明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