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長壽署長 王卓鈞獲馬信任

2015/03/14 06:00

〔記者黃敦硯/台北報導〕警政署長王卓鈞與馬英九總統有超過十三年的共事情誼,被視為「國王人馬」,超過六年九個月的署長任期,是「最長壽的警政署長」,也因任期太長,引起警界議論。

任期逾六年九月 警界多議論

警政署長任期排名,原本是軍人出身的羅張六年一個月奪冠;至於警察出身的歷任署長,從第一任的莊亨岱開始,任期罕有超過三年,短的還不到一年,王卓鈞任期近七年,顯示馬英九對他的信任。

王卓鈞警大四十期,他這一坐,卅六期到卅九期高階警官,全都無緣署長寶座,其同學刁建生、林德華的空間也受壓縮,警界認為,「換人做看看」可能是王卓鈞提前退休的主因。

王卓鈞的父親王魯翹,六十年代任台北市警察局長;巧的是,北市警局史蹟室歷任局長照片,王魯翹就掛在王卓鈞的正上方,王曾私下向同仁打趣說:「原來我父親一直壓著我。」

雖是玩笑話,但王從警以來,無論自己多努力,一有升職機會,就難免有說他「受父親餘蔭」的流言,使他有苦難言。

王卓鈞署長任期超過歷任,每隔一段時間,就傳出異動風聲,被派任的「職務」包括:駐新加坡代表、國安局長、國安會副秘書長,但終究只是傳言。隨著王卓鈞求去,警界「後王卓鈞時代」即將展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