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幕後/王卓鈞被放話退休 警界爆陰謀論

立法院昨進行總質詢,內政部長陳威仁(右)證實警政署長王卓鈞因明年將屆齡退休,為世代交替起見,已口頭表示要提早退休。(記者陳志曲攝)

立法院昨進行總質詢,內政部長陳威仁(右)證實警政署長王卓鈞因明年將屆齡退休,為世代交替起見,已口頭表示要提早退休。(記者陳志曲攝)

2015/03/14 06:00

記者黃敦硯/新聞幕後

警政署長王卓鈞的退休報告還沒送出門,連退休日期都還沒確定,他要走人的消息居然提前曝光,警界陰謀論於焉四起。

退休報告還沒送 消息就走光

王卓鈞好幾次傳出異動,最後不動如山,這回「王下、刁上」的傳聞說得篤定,警界有人懷疑,其目的是想讓消息曝光,形成事實,以免「又不動了」。

也有人認為,「王下」這部分的可能性較大,關於王提前退休,王自己有意、別人樂意,上下兩方願挨願打,成為事實的機會不小,而王一走,企圖心強烈的某些高階警官,才有機會更上一層樓。

至於「刁上」,放話者可能想使這部分見光死,以爭取「努力空間」;然而,刁建生和王卓鈞不只是同學,也是麻吉,公私交情都有,王若舉薦刁,馬英九很有可能接受,這是對刁最有利之處。

不過,警界不乏公關能力超強之人,總有辦法和層峰搭上關係,如果冒出黑馬取代刁建生,就只能說「一山還比一山高」。

王走不走得了 馬說了才算數

王卓鈞退休案的關鍵在於馬英九,馬不點頭,說服王繼續幹,則一切歸零,有志者只能「下回請早」。但這一拖,立委選舉、總統大選接踵而至,陣前不易易將,王卓鈞就得幹到明年,有些老黑馬將被年齡自動淘汰。

王卓鈞多次向層峰請辭,但馬總統在警界只信得過王卓鈞,因而一再打回票,請王繼續幹下去。但王卓鈞任期創紀錄,警界內部有異聲,針對王卓鈞的各種流言與攻訐,檯面下不斷流竄,王卓鈞甚至得親上火線,面對「召妓」流言做澄清。

王卓鈞內心清楚,他在位太久,斷了其他高階警官出任署長的機會,這可能是一切流言的根源;有人說他不戀棧,只是走不了,是「懷璧其罪」。

王留不留?一看馬意,二看王的去意;若王不留,則誰來接?主帥去留未定是營中大忌,馬必須決斷。

警政署長王卓鈞只是口頭提出退休請求,退休報告還沒送出門,消息就早早曝光,引發警界逼退陰謀論。(資料照)

警政署長王卓鈞只是口頭提出退休請求,退休報告還沒送出門,消息就早早曝光,引發警界逼退陰謀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