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報大樓 外牆掉落砸死人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559巷內的聯合報大樓、4樓外牆重60公斤的花崗岩石板,昨掉落砸中兩人,造成一死一傷的悲劇。(記者邱俊福攝)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559巷內的聯合報大樓、4樓外牆重60公斤的花崗岩石板,昨掉落砸中兩人,造成一死一傷的悲劇。(記者邱俊福攝)

2015/03/14 06:00

砸中2人 女師喪命、家長傷

〔記者姜翔、游蓓茹、鍾泓良、涂鉅旻、盧賢秀、徐義平/台北報導〕飛來橫禍!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五百五十九巷內的聯合報大樓,昨下午五時許,發生外牆花崗岩石板掉落砸死人的意外,重六十公斤的石板,砸中樓下的四十歲補習班女老師王成芳的頭,以及來接小孩下課的四十二歲黃姓婦人,王成芳當場死亡,黃婦頸椎受傷,在加護病房觀察,無生命危險。

聯合報:哀慟 會協助善後

聯合報社長項國寧昨晚六點多趕到案發現場,他表示,每年都有檢修外牆安全,發生意外他十分哀慟,會全力協助家屬善後。

殺人的外牆花崗岩石板,位在大門正上方四樓,長一百一十公分、寬七十公分,厚三公分,重達六十公斤,目擊意外的另一位補習班老師告訴警方,當時黃婦來接小孩下課,女老師王成芳走出補習班門口和黃婦談話時,石板突然落下,砸中兩人。

當地信義區新仁里里長吳建德表示,大樓是屋齡廿多年的五層樓建築,屬聯合報體系所有,設有聯合報職福會、診所及托兒所;聯合報多年前外遷後,該處的診所仍續營運,一樓至四樓則租給美語補習班授課。

吳建德說,位在忠孝東路上的聯合報大樓舊址,最近正在施工,附近住戶曾反映,鑽地施工影響屋況,甚至有住戶表示,疑因施工震動而導致牆面龜裂。

60公斤花崗石板 錨栓完好

台北市政府建管處昨晚八點多派建築師莊金生到場勘驗,莊金生說,初步勘查結果發現,該處外牆花崗石是屬乾式施工法,以錨栓固定花崗石及內部的混凝土,經檢視,掉落的錨栓仍完好固定在混凝土內,不排除是混凝土固定強度不夠,或外力震動導致脫落。

專精外牆更新拉皮與大樓整建維護的勤實佳集團董事長林敏弘昨表示,外牆磁磚掉落前會有跡象,譬如外牆凸出或龜裂,其實能事先防範;警方呼籲大樓所有人定期檢視外牆,行人儘量走騎樓避險;台北市政府建管處昨依《建築法》開罰大樓所有人卅萬元,要求十五天完成外牆安全改善工程。

無獨有偶,基隆市光一路成功華廈外牆磁磚,昨天上午九點多也發生整片磁磚剝落,砸中一輛小客車,砸破車後方擋風玻璃,還打中一名員警和一名機車騎士的頭,幸都戴安全帽,無人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