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王結盟 還有好幾哩路要走

國民黨24日在黨部舉行新春團拜,總統馬英九(右)、主席朱立倫(中)及立法院長王金平(左)互相拱手拜年。(中央社資料照)

國民黨24日在黨部舉行新春團拜,總統馬英九(右)、主席朱立倫(中)及立法院長王金平(左)互相拱手拜年。(中央社資料照)

2015/02/27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朱立倫宣布不承受王金平黨籍訴訟案,外界解讀是對王「釋放善意」,黨籍案可畫下句點,但王陣營認為應行文最高法院撤銷訴訟才是圓滿,對朱「留個尾巴」,心裡仍有不小的疙瘩,且目前也看不出朱有要為王續任不分區立委解套的跡象,反而像是處處「卡王」,朱、王兩人要結盟,恐怕還有好幾哩路要走。

朱立倫前天在中常會發表確認王金平仍是黨員的談話後,王本人並未立即站上第一線回應,而是委由律師團發表聲明表示感謝,但仍希望朱行文最高法院;另一方面,挺王派立委也直言,若不行文最高法院完成程序,此案等於卡住、不上不下,「這樣王要怎麼選總統?」

對王金平來說,黨籍案必須處理得乾乾淨淨、不留任何可能死灰復燃的空間,接下來才能進入宣布參選總統的階段。雖然法界認為即使朱未行文最高法院,最後仍會裁定駁回上訴,但必須多等一個月的時間,這樣的等待,自然會被王陣營解讀為「卡王」。

雖然朱立倫不承受訴訟案的大刀一切,馬吳聯盟VS.朱王聯盟的態勢已成,部分國民黨立委也不斷喊出「朱王配」或「王朱配」,但朱王真要結盟合作,事實上還有段不短的距離。

若朱立倫果真不修提名辦法、不為王「四連任」不分區立委解套,讓王無法再繼續擔任立院龍頭,王金平也只剩宣布參選總統的選項,但拱朱、逼朱選總統的力量不會因此停止;國民黨最後若由王取得參選總統資格,要朱立倫放掉新北市擔任王副手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若是朱取得資格,無路可走的王,可能最終只能選擇與朱搭檔了,且前提還得是朱不選其他人擔任副手,何況兩人頭上還有一隻「雄鷹」在盤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