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會勘美河市商場「像非洲甘比亞市場」

北市議員王世堅會勘美河市商場,痛批仍有五十六項缺失未改善,像非洲甘比亞市場。(記者盧姮倩攝)

北市議員王世堅會勘美河市商場,痛批仍有五十六項缺失未改善,像非洲甘比亞市場。(記者盧姮倩攝)

2015/02/26 06: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北捷美河市聯開案,馬市府聽取日勝生建議,分回價值較低的商辦。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昨到美河市商場會勘,發現工程不僅逾期超過七個月,至今仍有五十六項缺失未改善,且採用粗糙的次級建材、沒有大門及天花板,有如非洲甘比亞市場,痛批聯開處勾結日勝生一路貪,馬英九到郝龍斌上下交相賊。

對此,捷運局表示,考量廠商會依照需求裝修商場,所以沒有特別裝潢,且合約也載明只要毛胚屋即可。捷運局並指出,缺失部分將給日勝生二個月改善,若不願處理將立即開罰,並由捷運局收回處理,也已找律師追償損失及工程逾期的罰款。日勝生委託監造的泰誠營造則回應,建材與施工都依合約進行。

根據美河市聯開案權益分配,日勝生分回十二棟住戶,擁有基地面積達二.八萬坪中九十九%土地的北市府僅分回一棟住戶、二棟辦公室,商場經營權七成由北市府所有、三成歸日勝生,住宅已完工銷售,商場仍未完成驗收。

2.8萬坪地換來的 以為像新光三越

北市捷運局昨開放商場給媒體拍攝,商場內部簡陋,不僅一樓未設大門、樓梯採用粗糙的方塊磚,商場也沒有天花板,管線全部外露。

「二萬八千坪換來的商場,我以為是新光三越,結果像甘比亞的市場!」王批評,日勝生後來的解釋根本是詭辯,小偷變強盜。泰誠營造沈姓經理則不悅回應,日勝生不是小偷,「你是議員我不跟你辯」。

56缺失逾七個月未改善 該罰四億

王世堅指出,商場去年應完成驗收,但初驗有二五○項缺失,至今仍有五十六項未改善,已逾期超過七個月,以商場建造成本廿億元及二億工程款罰款計算,至少要繳四億元罰款。

美河市商場沒有天花板,管線全都露。(記者盧姮倩攝)

美河市商場沒有天花板,管線全都露。(記者盧姮倩攝)

建材很粗糙。(記者盧姮倩攝)

建材很粗糙。(記者盧姮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