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之星】戴資穎 拍出佳績 世界排名衝前五

2015/02/23 06:00

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去年世界排名創下台灣女單新高,年初與年終兩度衝上世界第六,尤其在超級系列年終賽更一舉攻頂成功,榮登冠軍,成為台灣第一人。此外,小戴在仁川亞運摘下女單銅牌,也是台灣首面亞運羽球女單獎牌。

超羽賽年終賽參賽門檻高,積分前八名才能獲得門票,戴資穎連兩年都取得參賽權,前年獲得亞軍,去年年終賽她連續擊敗中國、南韓、日本與印度等國好手,一舉封后,父親戴楠凱也替她訂下目標,朝世界前五邁進。

廿歲的戴資穎參加比賽向來不預設目標,始終抱著「順其自然,一場一場打」的心態。去年初她表現起伏不定,兩度因感冒退賽,希望新的一年自己的狀態能更穩定。

距離里約奧運只剩一年半,戴資穎也擬妥奧運備戰計畫,目標先參加十二站積分較高的超羽賽,將世界排名衝到前五,以利奧運種子卡位。二○一二年倫敦奧運,小戴在女單十六強止步,面對即將到來的奧運,她笑說:「現在還沒什麼感覺,等快要到的時候才會有答案。」

一月球季休兵期,戴資穎與母親飛到馬來西亞參加當地聯賽,以賽代訓,她說:「這裡的球迷都很支持我,我很開心。」有母親陪伴,小戴帶著好心情出國,她打趣比喻媽媽像是「手動洗衣機」,她說:「媽媽出現,就表示我不用自己洗衣服啦!所以她跟我出來,特別開心。」(記者卓佳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